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借互联网翅膀 兴坭兴陶文化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关于加大坭兴陶产业发展力度,进一步提升钦州坭兴陶影响力的建议》和《关于创建“互联网+坭兴陶”智能制造平台,加快钦州坭兴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提案追踪

本报记者 吴扬雪 黄宇琨

近年来,虽然钦州市坭兴陶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略显文化产业特色。但是钦州坭兴陶这张名片的知名度不高,影响力还不够大。为此,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加大坭兴陶产业发展力度,进一步提升钦州坭兴陶影响力的建议》和《关于创建“互联网+坭兴陶”智能制造平台,加快钦州坭兴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希望坭兴陶能够扩大影响力,能在省外甚至国外有一定的知名度。”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如明如是说。

为促进坭兴陶产业转型升级,钦州市着力建设坭兴陶行业协会人才小高地项目,着力推动钦州市坭兴陶小高地建设。坭兴陶协会副秘书长张传仪说:“近几年钦州市加强建设坭兴陶人才小高地,有27人到清华大学的坭兴研究班学习等加强了后备人才的储存。”

2018年,北部湾大学及北部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申报了省级重点课题,用先进技术研发引导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坭兴陶产业技术水平。

通过开展坭兴陶艺术沙龙、大型座谈交流活动、自发体验等,营造出浓厚的坭兴陶文化氛围,从源到本改善行业态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陆景平告诉记者,为打造品牌,近几年钦州市陆续举行了百名艺术家、现场雕刻、坭兴陶艺术节等全国性的活动。

市委、市政府特制定钦州市坭兴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使以坭兴陶为引领的特色陶瓷产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富民兴市的大产业。

此外,为建设坭兴陶“互联网+”先进制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强数字化建设,钦州市着力打造建立坭兴陶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库,促进搭建坭兴陶产品数字身份管理云平台,支持企业进行线上营销及互联网淘宝销售,目前坭兴陶的线上淘宝销售已初具规模。“目前钦州市坭兴陶工商注册的企业、大师工作室等有500多家,整个行业的产值大概13个亿左右。”市坭兴陶研究中心研究员贾文园说。

新闻推荐

将身心刷满梨花﹙外一首﹚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那一朵雪花,亿万朵雪花已被仲春二月收买,冻开此刻她们和他们携手绿城、羊城赶来的故人新友纵舞枝头,醉饮春风借道梨...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互联网翅膀 兴坭兴陶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