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畅通一域 平安一方 《关于加强市区交通管理,保障交通畅通的建议》和《关于完善学校学生交通安全措施的建议》提案追踪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宇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小汽车数量的日渐攀升,当街道车流量大时特别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而学生上下学时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市区交通管理,保障交通畅通的建议》和《关于完善学校学生交通安全措施的建议》。

市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杨新疆表示:“这个提案让人深有感触,我认为我们的交通状况需要改善。”

在停车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道路作临时停车是各个城市的普遍做法,2018年年初,钦州市分别由市市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治理,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治超等问题。2018年4月份开始,市市政管理局对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进行了统一梳理,增加施划临时停车泊位3687个。

对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交管部门依法依规作出相应的处罚,而违停严重的车辆,则采取先拖移再处罚的办法处理。对于学校上下学期间拥堵比较严重的地方,交管部门除了安排警力加强值守,还对部分学校周边道路增加人行道、安装信号灯、实行限时单向行驶规定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郑华告诉记者:“学校上下学的高峰期,我们会再派出警力,尽力疏通交通拥堵,并允许家长们把车停在学校的周边,防止拥堵发生。”市幼儿园副园长张燕在采访中也提到,学校周边树立的路牌和标识,方便家长规范行车和停车,在交通拥堵路段执勤的交警对疏导交通起很大作用。

市第一小学、市第五幼儿园是钦州车祸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之一。为此,交管部门联系相关施工单位,规划人行道、设置临时红绿灯,安排警力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定点执勤护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毅说:“我们的辅警和民警还依靠路口制超站,在上下学高峰期时维护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街道管得细,老人吃饭有了“私人定制”钦州市首家“长者饭堂”开张

本报讯(记者周丽虹)“这个饭堂的早餐不仅实惠,味道也很不错!”2月19日,钦北区子材街道沙坡社区“长者饭堂”揭牌启用,参与其中...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动能强 通道畅2019-02-21 10:21
评论:(畅通一域 平安一方 《关于加强市区交通管理,保障交通畅通的建议》和《关于完善学校学生交通安全措施的建议》提案追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