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来自中国的健康希望 钦州市三位医护人员赴非援医纪事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3-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凤仙通讯员李关秀苏荣明苏芳莹)3月15日,广西第21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和第13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启程远赴非洲尼日尔和科摩罗开展对外医疗援助工作。据悉,钦州市共有三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非任务。

3月14日,为广西第21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和第13批援科摩罗医疗队举办的欢送会在南宁举行。3月15日,他们踏上征程。此次援非队伍中,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室副护士长练秀琼和急诊科主治医师杜精华、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一区副主任医师蒙勤均肩负使命,传递来自中国的健康希望。

既是自我挑战的勇气,亦是对生命的敬仰,更有着为国效力的一腔热血。其中,练秀琼和杜精华为广西第21批援尼日尔医疗队的队员。练秀琼是市一医院消毒供应室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她所在科室的工作是负责手术室器械的回收、清洗、消毒、分类、下送及手术器械的日常检查、装配等,虽繁琐但十分重要。平日里,练秀琼工作兢兢业业,是一名优秀的业务能手和管理者。对于这次赴非洲医疗援助,她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工作!

80后医生杜精华,他所在的急诊科,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时刻做好准备与死神赛跑。杜精华的急救技术娴熟,每一次出诊都能积极应对,确保病人安全来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赴非援助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一定认真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杜精华说。

蒙勤是广西第13批援科摩罗医疗队的队员,他在胃肠道肿瘤、肛肠、肝胆胰腺体等疾病的诊治方面有较高造诣,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在急腹症和严重腹外伤的抢救诊治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他积极响应号召,自愿申请远赴非洲参加援科摩罗的医疗任务。他说:“我此次赴非洲科摩罗参加医疗援助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援外医疗工作和中非两国的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自1988年至今,钦州市已有15位医护人员工作者参加援非医疗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医者的使命和担当,更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播撒非洲大地,浇灌美丽的中非友谊之花。

新闻推荐

钦州市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数字钦州”共享数字经济王革冰卢志宏见证 王雄昌黄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本报讯(记者李艳晔)3月15日,钦州市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签署“数字钦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中国的健康希望 钦州市三位医护人员赴非援医纪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