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抵押登记『码上』缴钦州农信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手推出扫码缴费业务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凤仙)为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日前,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中推出二维码扫码缴费功能,实现缴费便捷快速。

据悉,以往市民缴纳不动产登记费需要使用现金或银行卡缴费,且需要携带抵押登记相关材料在不动产登记缴费窗口与银行收费窗口来回奔跑,一个事项的办理,有时甚至会耗费大半天的时间。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解决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长、效率低及来回奔波的各种不便,不动产登记的改革工作持续发力,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联合,推出二维码扫码缴费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钦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辖区营业部、兴北信用社、傍钦分社、南珠信用社等4个营业网点已试点代理办理抵押登记共117笔,大大缩短了抵押登记办理时间。

4月15日起,市区农村信用联社新增微信、支付宝两大新型支付方式,办事群众可享受不动产登记扫码缴费服务,结束了以往抵押登记业务办结领证需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具缴款单据,再到政务中心窗口缴费的日子。办理抵押登记的市民只需要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跑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同时,聚合支付缴费平台上线,也有效缓解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办理压力。

据介绍,该项业务合作是市区农村信用联社积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扎实做好获得信贷指标百日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为办贷效率的提高奠定良好基础,也为群众提供更高效和优质的服务。

新闻推荐

中宣部组织“壮美广西行”集中采访中央媒体近距离感受钦州滨海魅力

本报讯(记者李香晖)4月15日至20日,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食品安全进园区2019-04-19 10:04
评论:(抵押登记『码上』缴钦州农信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手推出扫码缴费业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