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故地重游觅新意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胡治宏

写作班的“秀才”终于能出游了!虽是故地重游,依然饶有兴趣。

20位师生分乘5辆车向钦州港进发。半途,天公为我们的“勇敢”所感动,雨停而且日未出,令人惬意。车停“仙岛公园”,开始游览胜景。

谒拜伟人铜像

孙中山先生铜像高居于满是青松翠柏的山顶上。在港区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伟岸的形象。

我们拾级而上,排两列向伟人铜像三鞠躬,表达对这位革命先行者的怀念与崇敬之情。

铜像高13.88米,重30吨,为目前世界之最。先生持杖昂立,面朝大海,凝视远方。似是关注潮起潮落,数着船来船往……

钦州港,蕴含着伟人的理想,饱含着钦州人的希望。

记得两个万吨级码头开港庆典那天,人声鼎沸,鞭炮轰鸣,锣鼓喧天,先生的侄女孙穗芳女士激情献辞,人们无不欢欣鼓舞,心潮起伏。

改革开放之初,钦州人在孙中山先生的《建国方略》中找出路,动员干部职工捐款、群众献工,举全市之力实干出个“钦州港”。

从此,钦州湾风生水起,保税港区、中马工业园应运而生。边陲之地,让世人瞩目!

碧海又“种”新路

三墩岛,碧海蓝天,岛屿风情。大家早已准备好出海工具,恨不得马上飞到目的地。

一路上,海风轻拂,碧绿的海面上微浪起伏,轻轻拍打着向前延伸的海上公路,这条在这茫茫大海上又新“种”出了一条从保税港区连接到三墩岛的柏油路。放慢车速,欣赏轻波微浪。

国家在南海“种岛”,钦州人在钦州湾“种路”。

昔日无路可走的天涯海角,而今变成阡陌相通的建设重地。可以期待,三墩岛将为钦州经济腾飞再添新能量。

漫步大学城

站在大学城中心欣赏各种建筑。尖顶的刺向蓝天,圆形的下罩大地,62万平方米的建筑各具风格争奇斗艳,在阳光映照下熠熠生辉,显示无限的活力。

我们顶着烈日,在桥上拍照留念。这帮“老秀才”没机会进名校,现作为“老年大学”的学员,再游大学校园,也别有滋味。

钦州学院办学以来,培养了大批人才。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花巨资迁校,申报升格为“北部湾大学”,建设一所综合性大学。这是重彩浓墨的大手笔。

该返程了,大家在花坛前拍集体照,成群结队的大学生纷纷挥手致意,他们的脸上绽满了幸福的笑容。我也曾为“钦州学院”的学子,为母校发展深感自豪,衷心祝愿母校前程似锦!

新闻推荐

中宣部组织“壮美广西行”集中采访中央媒体近距离感受钦州滨海魅力

本报讯(记者李香晖)4月15日至20日,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故地重游觅新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