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绿色出行 让“线上线下”城市生活更美好 专访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拓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桂民卡·房博会18周年纪念卡深受市民喜爱。

南国早报记者魏星

2019年(第18届)广西房地产博览会上,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绿色出行战略合作,成为第18届广西房博会的亮点之一。除共同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外,双方还联合向广大观展市民以多种渠道发放桂民卡·房博会18周年纪念卡,让观展市民体验乘坐地铁、公交汽车带来的“交通一卡通”便捷体验。

“广西交通一卡通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出行便捷服务。”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拓表示,此次通过广西房博会平台,向全社会传递“绿色出行”理念,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广西人的首张

“跨界”公共交通智能卡

作为广西人的首张跨省区市公共交通智能卡,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除了可在广西14个地市和46个县公交、地铁、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刷卡使用之外,还可以无缝换乘全国270多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打破了一张交通卡只能在一个城市刷卡出行的局限,全面实现了各城市的互联互通。

梁拓表示,广西房博会是广西房地产界的“奥斯卡”,不仅仅是地产人的盛会,也是广大购房者的盛会。此次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携手合作,创新推出了桂民卡·房博会18周年纪念卡,并通过多种渠道发放,让广大市民持卡可以直接刷卡乘坐地铁、公交、BRT等公共交通工具观展房博会。既有便捷的实用价值,又兼具精美的收藏价值,积极向全社会传递了“绿色出行”理念。

据悉,广西交通一卡通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广西14个地级市已全部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提前两年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全区交通一卡通”目标任务,成为全国第10个实现全部地级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省(市、自治区),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全部地级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少数民族地区。目前,广西交通一卡通已实现与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南京、哈尔滨、昆明、青岛、贵阳等全国270多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开创了广西人绿色出行的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持广西交通一卡通系列产品在南宁地铁刷卡可享8折优惠;乘坐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来宾、百色、崇左、贺州、河池、梧州(部分)等城区公交线路可享8.8折优惠;柳州城区公交线路刷卡享9折优惠,且无换乘限制、无绑定限制、无使用次数限制,即便捷又实惠!

向移动支付领域

“转型延伸”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搭载的平台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大,广西交通一卡通如何应对来自移动支付领域的冲击?

对此,梁拓表示,在数字广西建设的背景下,“互联网+业务”更新迭代迅速,面对机遇与挑战,公司在努力提高惠民服务水平的同时,正在努力推进“智慧交通”产品由“传统实体”向“互联网虚拟”转化,由“线下”向“线上”转化。

“我们积极携手腾讯公司、华为公司、小米公司、平安集团、OPPO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实现业务落地,将产品逐步向移动支付领域‘转型延伸’,逐步形成了行业卡、金融联名卡、手机虚拟卡、乘车二维码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梁拓透露,广西交通一卡通在全国率先推出了HuaweiPay·广西交通一卡通、小米公交·广西交通一卡通、OPPO钱包·广西交通一卡通。与此同时,兼具广西交通一卡通功能的华为手表、荣耀手环、小米手环等一系列时尚、便捷的可穿戴设备也已全面上市。

据悉,目前广西交通一卡通的移动支付用户数量已突破350万,成为全区交通行业移动支付表率。“我们还计划在今年7月推出vivo钱包·广西交通一卡通、MEIZUPAY·广西交通一卡通,进一步打造出行方式新升级。”梁拓表示。

除此之外,6月初,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生活”APP也已全新上线,广大用户可通过各大Android应用商店和iOSAppStore下载“桂民生活”APP,一键体验刷“码”乘坐区内公交车、在线购买桂民卡、汽车票、支付高速通行费等交通出行功能,以及景区预定、医院预约、油卡充值、罚单代缴等生活便利服务。

梁拓透露,桂民卡7月将全面实现互联网发行,用户可通过“桂民生活”APP办理ETC,不受地域限制,线上轻松办理。“广西交通一卡通将致力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绿色的便捷出行方式,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新闻推荐

186万元“雨露计划”圆钦北贫困学子读书梦

本报讯日前,钦北区为全区1363名建档立卡中高职学生打卡发放“雨露计划”补助共186.6万元。“雨露计划”是国家专门针对农...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出行 让“线上线下”城市生活更美好 专访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