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志愿者进村送服务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2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防火、逃生知识

志愿者为群众检查视力

7月18日上午,团钦南区委联合钦南区司法局等十多个部门、广西佳和社工服务中心等社会爱心企业到钦南区久隆镇荷木村开展2019年钦南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各企业的志愿者设置展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热情地为群众服务。爱尔眼科、康美口腔等企业的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免费视力检测、口腔保健咨询、检查牙齿、量血压等服务,并向群众宣传防艾等卫生健康知识;法院、妇联、司法局、人社局等部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群众法律咨询和援助、妇女维权、就业社保等服务;团钦南区委、广西佳和社工服务中心、北部湾大学的志愿者设置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图片展,向村里的未成年孩子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知识,并现场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组织大家进行火场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

12岁的梁春英在参加完火场逃生演练后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不仅学到预防火灾、逃生、防溺水的知识,还学会怎么使用干粉灭火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五保户,并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

新闻推荐

查不到、管不了、易反弹 “高空抛物”真的治不好吗?

高空抛物这种从天而降的风险已然成了新的城市病。在人为高空抛物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乱扔垃圾,治理也常陷入困境。肇事者难追...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蚝基地蓝色粮仓2019-07-22 15:49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9-07-22 09:47
涨技能促发展2019-07-22 09:59
关注职业健康2019-07-23 09:52
评论:(志愿者进村送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