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打幌投机钻营 歪门谋财获刑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9-17 10:32   https://www.yybnet.net/

钦南讯 1987年出生的钦南区那丽镇某村委村民苏某炫,正值人生大好年华,不务实寻求致富之路,总想着不劳而获,打着可以办理无息“扶贫贷款”的幌子,动起投机钻营、歪门取财的念头,诈骗他人“手续费”上万余元。这起由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苏某炫涉嫌诈骗罪一案,日前同级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

经审理查明,2017年6月12日,被告人苏某炫联系被害人张某,称可以帮其办理一个扶贫贷款业务,每个业务需要人民币2000元的手续费,张某信以为真,于2017年6月15日通过微信转账人民币2000元给被告人苏某炫;2017年8月24日,被告人苏某炫再次以同样的手段联系另一名被害人罗某,谎称可以帮其办理一个扶贫贷款业务,每个业务需要人民币2000元的手续费,罗某也信以为真,于2017年8月26日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被告人苏某炫转账人民币10000元定5个扶贫贷款业务。

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某炫的行为构成诈骗罪,但因其具有如实供述罪行的从轻情节以及赔偿被害人全部损失的酌情从轻情节,最终,法院采纳公诉机关的指控意见,一审判决被告人苏某炫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李亮)

新闻推荐

助力反洗钱

本报讯近日,交通银行钦州分行根据年度反洗钱工作计划结合人民银行指导意见,把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暨扫黑除恶知识送...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进驾校 送平安2019-09-17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打幌投机钻营 歪门谋财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