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贫困户成致富能手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潘云锋通讯员黎培主

1月21日下午4时许,在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榃楼村石龙湖南龙岭,贫困户梁文安将鸡饲料往地上一撒,只见“呼呼呼”声响,六七千羽果园鸡争先恐后啄食,场面蔚为壮观。

“去年卖了6批鸡,每批卖6000多只,一只鸡净赚12元左右,一年下来,有48万元左右的收入。”梁文安对记者说。

随行采访的驻村第一书记打开广西扶贫App,查看梁文安家生产经营性收入情况,手机屏幕显示:2015年2400元、2017年1.02万元、2018年36.72万元、2019年98.12万元。

从2015年家庭人均收入不足1000元,到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21.2万元,家庭收入近百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梁文安甩掉了“穷帽子”,变身成为致富能手。

梁文安将原来的旧房改建成为三层楼的新房子。记者在他家看到,院子里还有一辆新买的丰田牌小轿车,家电家具一应俱全。

“4年前,我做梦都不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谈起脱贫轨迹,梁文安乐得合不拢嘴。

梁文安上有年过八旬的残疾父母,下有4个子女。2015年仅靠种水稻、养些鸡鸭维持生计。2018年6月,梁文安申请获得5万元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这成为他撬动发展果园鸡的杠杆。贷款到账后,梁文安在离家约2公里的石龙湖南龙岭自家山林下搭建鸡棚,采取“卖出一批、存栏一批、入苗一批”方式,循环养殖,2018年春节前,养殖果园鸡赚了36.72万元。

2018年9月,梁文安被推荐为榃楼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并选派到钦州农校参加培训。学成归来后,在驻村第一书记引导下,梁文安筹建果园鸡专业合作社,把村里养殖户都联合起来,组团发展壮大果园鸡产业。如今,村里养殖2000羽以上果园鸡大户就有18户,年出栏超过30万羽,产值超过1500万元。

新闻推荐

关于取消春节期间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的通告

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举办的迎新春·欢乐过大年游园活动、“采茶大戏苑”迎...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对老鼠的仁慈2020-01-25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成致富能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