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市织密交通疫情防控网检测体温人数累计超46万人次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共设交通检疫检测点53个 本报记者 陆 燕 摄

本报讯(记者陆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钦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2月11日,全市共设交通检疫检测点53个,33个汽车客运站、1个火车站均设立防控体温检测点,实施体温检测46.35万人次。暂停客运班线358条、公交线路47条、渡口4个,共派出执法人员859人次,执法车辆211辆次,开展联合执法38次,检查车辆4309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4辆,转公安部门刑事拘留1人。储备应急运力客运车40辆、普通货运车80辆、危运车37辆、冷链车32辆、出租车30辆,保障跨省调运过氧化氢23.3吨,落实13辆客车为北部湾集装箱码头、钦州大洋粮油公司等单位提供通勤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反应,主动作为,认真开展交通防疫工作,落实联防联控职责,自1月21日起,制定印发《全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检查组、运输保障组、应急保障组和宣传教育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工作,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的统筹、指挥、协调工作,确保指令速达,政令畅通和取得成效,还统筹在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设立检疫检测站,对进出钦州市辖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信息,织密路面防控网络,同时,落实在全市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移交管理。果断采取暂停客运服务措施,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同时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把好车站源头关口,此外,还举全市交通之力落实运输应急运力,组建道路运输保障应急车队,提供部分应急出行服务和保障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的运输。

“目前,随着节后钦州市大中小企业逐渐复工,我局将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具体指导下,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订《交通运输协调专项方案》《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错峰返程保障方案》,认真谋划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春运错峰返程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做好客运班线恢复营运的各项准备,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营运,为复工复产返校提供交通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裴宇昌介绍,“为做好节后返程、返工疫情防控保障,我局将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加强疏导,保障应急运输需求及公路网畅通,并统筹做好错峰出行安排,落实消毒通风措施,控制客车上座率,有序恢复班车、公交、出租等交通运输服务,满足人们返岗工作学习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同时,继续强化应急运输保障。优先保障卫生防疫、生产生活等必需物资运输。”

新闻推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双警”夫妻并肩战斗 小记公安“夫妻档”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本报记者曾韵通讯员邹海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人民警察更是主动担当...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织密交通疫情防控网检测体温人数累计超46万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