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将“问题化解率”“企业满意率”作为重要指标 钦州:高效服务提升企业信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记者/潘云锋通讯员/石一佐)4月2日,在钦州高新区二期一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推土机、挖掘机正在如火如荼地工作。一季度,该高新区共有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达到19.6亿元,涵盖智能物流、新能源制造、大数据等多个行业。

开工建设的项目当中,钦州绿传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8.6亿元,建设周期3年,现正在建设新能源传动系统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今年受疫情影响冲击,公司的投资和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但钦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多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我们切身感受到当地良好的投资和招商氛围,有信心把项目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曦说。

正在热火朝天推进建设的项目中,总投资2.38亿元的粤港澳返乡创业园是政府与社会资金合作的一大亮点。该项目主要用于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及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采取企业投资,委托政府招商、销售的合作模式,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创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创新性地探索“园区+银行+企业+基地+返乡创业者”等多种利益联结模式,通过政策支撑,助力返乡创业者分层分栋购买标准厂房,依托产业发展和能人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劳动力转移,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创业能力。

钦州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服务项目复工和企业复产力度,着力帮助企业平稳快速度过疫情缓冲期。该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察实情、办实事,聚焦问题、精准服务,将“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服务企业成效的重要指标,一大批共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如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现阶段招工难问题,及时编制招工手册并下发至各乡镇,积极联系外省人社部门,组织包机包车接送园区工人;积极落实疫情期间自治区关于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等相关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服务就是生产力,各项服务措施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骏升科技美国总部决定将扬州公司的两条高端设备生产线搬迁入钦州,今年产值预计可增加30%以上。

“入园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达产,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快’为先,主动下沉服务企业,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多措并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钦州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邱军辉说。

新闻推荐

占用消防通道埋下安全“地雷”,更是违法行为 “生命通道”堵不得全市集中治理行动进行中

转弯位置,消防车转弯半径大,需要预留更多位置消防部门联合交警、住建等多个部门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消防部门联合...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问题化解率”“企业满意率”作为重要指标 钦州:高效服务提升企业信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