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交房多年仍未办证 1600多业主急了 开发商称公司资金困难;部门称部分楼层未通过竣工验收所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0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

多名读者反映,他们在钦州市大华富贵家园小区购房多年,按照约定,交房后两年内办好不动产权证,但如今整个小区1600多户业主未办好一张证。从去年开始,业主就找不到开发商负责人。

7月8日,记者从钦州市钦北区住建局了解到,该小区部分楼层尚未通过竣工验收备案,从而导致整个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业主:交房多年仍办不了证

2014年,梁先生在钦州大华富贵家园买了一套房,2016年初交房。该小区共13栋楼,大多房子已售完,目前有1600多户业主。

梁先生说,根据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在交房后两年内为业主办好不动产权证。其间,大部分业主交了办证费用1000元。多年过去,开发商却未将这笔费用交到有关部门去办证。

梁先生还说,2018年,有业主曾多次向开发商咨询,对方每次回复都是“正在办理中”。

2018年6月5日,开发商给业主发了一份公告,称不动产权证正在办理中,2号楼已办完初始登记,12月31日前办完不动产权证。公告还称,1、5、6、7、8、9、10号楼正在办理土地权籍,在2019年5月1日前办完不动产权证;11、12号楼在2019年8月31日前办完不动产权证。

开发商:公司资金出现问题

梁先生表示,合同约定办证时间已逾期两年多,当时开发商公告的承诺至今一项都没兑现。2019年,业主再去找开发商时,发现小区内的售楼部已撤走,该公司在钦州市区内的另一办公点也已人去楼空。

今年7月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大部分楼层已有业主入住,其中3号楼主体已建好,还有玻璃等部分装修没做,现场无人施工,小区内找不到开发商工作人员。

根据业主提供信息,记者联系上开发商广西钦州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林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司确实因为资金困难,当前无法给业主办不动产权证,只有筹集到钱才能解决小区后续一系列问题,但目前筹措资金尚无进展。

部门:多栋楼层未通过验收

多名业主也向记者透露,开发商因资金问题导致部分楼层设施未完善,资料不全无法通过部门竣工验收,并欠施工方不少钱。部分业主为办证的事起诉开发商,虽然赢了官司,但证仍办不了。

目前,不少业主已向钦州市钦北区信访、住建、长田街道等部门反映此事。长田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街道部门只能从中协调,但他们无法找到开发商负责人。

钦北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该小区部分楼层尚未通过工程规划验收和竣工验收,住建部门至今未收到开发商提交办理建设工程规划验收的申请,所以有7栋楼层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单》。

此外,该小区目前只有2、7、8号楼在住建部门有房产备案,工作人员曾多次与开发商沟通,但开发商至今未交剩余楼层的备案资料,所以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新闻推荐

广西(钦州)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成立

本报钦州讯近日,广西(钦州)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在钦州市民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是钦州市财政局联合该市发展改革委、市...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房多年仍未办证 1600多业主急了 开发商称公司资金困难;部门称部分楼层未通过竣工验收所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