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出台71条惠及台胞实施办法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30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记者/简文湘通讯员/余世颖)9月28日,记者从钦州市台办获悉,钦州市出台《钦州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惠及台胞措施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台湾同胞在钦州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与钦州居民同等待遇,促进台资企业在钦州更好更快发展。

“实施办法”分为6个部分共71条。第一部分共21条,主要是推动落实台资企业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与钦州企业同等待遇;第二部分10条、第三部分16条、第四部分15条,分别就台湾同胞在钦州学习就业创业、营造台胞便利生活和深化钦台文化交流提出惠及台胞举措;第五部分共7条,着重于加强推进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建设;第六部分为附则,共2条,主要为可能存在规则冲突问题提供执行办法,更有利于台资企业同等享受将来出台的优惠政策措施。

钦州市台办负责人介绍,实施办法的出台注重政策性、指导性、原则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突出同等待遇、融合发展、对台胞诉求的回应和高效便捷的服务,将有利于促进台资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对台资企业来说,相关措施将帮助台资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对台湾同胞来说,相关措施将为他们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新闻推荐

钦州海事局:9月24日8时至16时 北部湾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中国海事局网站9月21日消息,桂钦州航警0041,北部湾,9月24日0800时至1600时在A:21-16.40N108-43.80E,B:21-16.40N108-32.30E,C:...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出台71条惠及台胞实施办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