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父母失信 房产无法继承 儿子履行还款义务,执结15年旧案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3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失信,不仅自身行动受限,还会累及亲人!

本报钦州讯近日,钦州市钦北区法院执结一起15年前被执行人一直拖延履行的执行旧案。该案被执行人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让家人无法顺利继承其遗产,面临更多的法律风险。

2004年,易某向利某经营的制香厂供应原料,但利某不支付货款。易某向钦北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利某偿还易某货款1.2万元。但利某在履行期未还款,当起了“失信人”。

2005年9月,易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利某及其丈夫叶某因其他执行案件导致叶某名下的房产被法院拍卖,但无人竞买而流拍。而利某、叶某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易某的债权没有得到实现,案件进入了终本程序。2006年,易某再次要求核查利某的财产状况,仍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利某、叶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今年5月,易某再次来到钦北区法院希望能恢复执行以实现债权。因案件年份跨度大,需要重新确认被执行人利某的身份情况,恢复执行此案存在较多困难。通过“智慧法院”与公安系统连接,确认利某的身份信息后,发现利某住址已变更,去向不明。执行干警通过“网控系统”查询到利某在银行有存款,于是冻结了利某的银行账户,但利某的银行存款未能全部偿还易某的货款。执行干警通过法院“大数据”发现利某在2016年与叶某通过诉讼办理了离婚手续,据此确认了利某的住址。

经过了解,叶某已经过世,叶某的遗产即为之前未能拍卖成功的房产,是利某与叶某夫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利某儿子为继承叶某的遗产需要办理变更登记手续,而该房产一直因被法院查封致使无法顺利继承。为此,利某的儿子要求主动替父母履行还款义务,希望法院能解除查封。

8月份,经过法院主持和解,易某与利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利某的儿子当庭支付了本息共2.3万元给易某。

(卢春光)

新闻推荐

醉美北部湾 康养旅居目的地 碧桂园双节钦北防三盘联动

实景图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区位图。钦州茅尾海实景图。营销中心实景图。碧桂园·北海阳光——享受“东方迈阿密”康“氧...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失信 房产无法继承 儿子履行还款义务,执结15年旧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