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水管边抠出蛇皮袋 一新房问题频出 开发商:没法退只能修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0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从厕所水管处抠出泡沫。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摄 水管边有蛇皮袋物品。受访者供图 12月1日,水管处已整改。 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摄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墙面空鼓,厕所、阳台、厨房漏水,厕所水管和混凝土结合处有蛇皮袋、泡沫、纸皮等物,混凝土厚度仅2厘米……翁女士在钦州一楼盘买了一套房,交房后发现很多问题。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房子不存在影响主体结构安全问题,不能退房或补偿,只能整改。

业主:

新房接连出问题,要么退房要么补偿

去年8月初,翁女士在钦州一楼盘买了一套房。今年7月,她接到开发商通知交房后找人验房,发现客厅部分墙面有空鼓。经多次沟通,开发商处理好了空鼓问题。

翁女士收房后10月19日开始装修。谁知工人准备装修厕所蹲盆时,从厕所水管边挖出不少蛇皮袋和泡沫等物。之后,开发商派人清理了泡沫,几乎把楼板打穿。

11月,楼上邻居也在做厕所防水装修,翁女士发现自家厕所管道漏水。对此,开发商称是楼上防水没做好,可是楼上业主已做了3层防水。后经检查,楼上厕所水管部位也发现蛇皮袋和泡沫等物。她要求砸穿楼板,用高密度的混凝土重新填补。此外,她家厨房和阳台也有渗水情况,开发商答应从根源上找原因。

12月1日,记者来到翁女士房子看到,厕所水管位置还能抠出泡沫,楼上打穿位置未维修好,开发商派了工人进行整改。翁女士说,新房接二连三出现问题,耗费她大量精力和时间,严重影响她入住的心情,她要求补偿或退房,但开发商不同意,只肯整改。

开发商:

只能整改,依照合同约定处理

该楼盘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起初,该业主的客厅墙面确实有几处空鼓,已积极处理,并按照业主要求将整面墙重新刷过。至于厕所管道问题,是当初施工队做好楼板后,预留有管洞,装好水管后工人拆模时留有“尾巴”未处理好。对此,公司出具了维修方案,经协商,业主要求凿穿楼板重新填补,目前已处理好业主及其楼上住户家的问题,等混凝土干了之后再试水检查是否还漏水。

该负责人还说,公司发现问题后一直在和业主沟通,并希望能尽快整改好,但在11月,业主不配合公司维修,将大门指纹锁密码修改,后经多次协调,近日工人才得以进去施工。其间,质监站等部门也到场检查过,这些情况并不影响主体安全结构,只要把它处理好即可,业主提出退房或给予房价50%补偿的要求,根据合同约定,没有依据,公司无法满足。

据了解,针对此事的相关细节处理,目前双方仍在协调中。

新闻推荐

共建“一带一路” 共创石化未来

石油化工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钟小启)11月27~29日,钦州市政府会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信息...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柑加工稳就业2020-11-06 07:10
猜你喜欢:
贪名之恶 江舟2020-11-06 10:15
评论:(水管边抠出蛇皮袋 一新房问题频出 开发商:没法退只能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