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1月21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1 07:5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央行对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 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中国央行发布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一是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明确界定相关市场范围以及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标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二是规范人民银行的检查权和检查措施,保障人民银行执法权的有效行使。三是明确支付机构股权质押、开展创新业务、重大事项变更等情况须向人民银行备案等监管要求。

点评: 《条例》在功能监管、反垄断等方面作出了重大创新。按照当前市场界定,不论是支付宝、财付通,还是银联,都没有达到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按照该条例,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家机构构成垄断意义,但条例在反垄断方面作出的创新,进一步规范市场的发展,防止日后出现垄断机构。

【沃华医药:2020年净利同比增87%】两市首份2020年报出炉。沃华医药(002107.SZ)披露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基本每股收益0.31元。每10股派发红利2.6元(含税)。

点评:2020年沃华医药业绩继续增长,其中归母净利润增速较快,达86.72%,不过相较沃华医药前三季度业绩增速仍有一定下降。其业绩主要受益于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包括沃华心可舒片、骨疏康胶囊等,销售收入高速增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中联重科: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13%-71.57%】中联重科(000157.SZ)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60.13%-71.57%。

点评:高于预期,此前券商预测公司2020年净利润为69.58亿元。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业需求保持高景气。产品更新换代和安全环保升级成为拉动设备需求的重要引擎,公司核心板块产品订单和销量持续高增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中金公司:子公司中金财富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7.4%】中金公司(601995.SH)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2020年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47.4%。中金财富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由于2020年度股票市场日均交易量上涨、行情上行,使得经纪业务收入和权益投资产生的收益同比显著增加。

点评:受益于A股2020年成交量扩大,平均收益率上行,中金公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但中金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市净率估值已达到5.2倍,高于同行。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陕西黑猫: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823%-933%】陕西黑猫(601015.SH)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23亿元到2.53亿元,同比增加823%到933%。2020年,公司主产品焦炭的毛利率同比提高了约5个百分点,净利润增加。

点评:低于预期。券商一致预期公司净利润为3.53亿元,此次业绩预告上值低于预期约20%。近期公司股价连续四个涨停,股价处于阶段性高点,资金炒作明显,投资者还需注意风险。

【中伟股份:投资约230亿元建设北部湾产业基地项目 主营新能源电池材料】中伟股份(300919.SZ)公告,签署北部湾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合同书,本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公司拟在钦州建设中伟股份北部湾产业基地项目,主要经营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等前驱体开发以及金属镍钴及电池材料综合循环利用。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等,分别用于生产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截止 2020 年底,公司三元前驱体已建成产能约为11万吨,四氧化三钴已建成产能约为2.5万吨,均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此次项目的建设有望提升公司整体实力,投资者可适当保持关注。

【新凤鸣:投资180亿元建设年产270万吨聚酯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新凤鸣(603225.SH)公告,公司与江苏新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70万吨聚酯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投资金额180亿元。

点评:新凤鸣主营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涤纶长丝主要原料之一的PTA的生产,位居国内民用涤纶长丝行业前三。本次公司拟投建的年产270万吨聚酯新材料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之后,将进一步增强新凤鸣的规模优势,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将对其长期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不过,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 5-6 年,一期工程预计也要到2022 年年底才能投产,短期内对新凤鸣的业绩贡献有限。

【新股速递:重庆银行和康众医疗2只新股今日申购】重庆银行(601963.SH)、康众医疗(688607.SH)上海主板、科创板2只新股今日开放申购。

重庆银行此次发行总数为34745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0424万股,发行市盈率8.97倍,申购价格10.83元,公司主要从事提供公司及个人银行产品和服务以及资金市场业务。

康众医疗此次发行总数为2203万股,其中网上发行562万股,发行市盈率58.24倍,申购价格23.21元,公司主要从事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新闻推荐

跳江救起孕妇 三人悄然离开 事发钦州,获救女子家属网上发帖寻人致谢

今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1月10日晚,钦州市五桥处有一名20多岁的怀孕女子跳江轻生,现场3名群众见状,跳入冰冷的水中合力进行救援...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21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