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风疾浪高摸螺船遇险海事船赶到4人获救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30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海事执法人员前往救援遇险渔民

(钦州海事局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李三阳记者韦薇)1月28日上午10时28分,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报警,一艘木质摸螺船在钦州港30万吨油码头附近水域失去动力,无法返回岸上,船上4人被困,请求救援。

当时海面上偏北风6~7级,浪高2~3米,摸螺船船型小,又失去动力,无法抵御当时海况,随时有倾覆危险,船上4人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上级报告:一方面联系失控船舶,通过岸基雷达和手机定位,进一步核实遇险船的实时位置,并要求船上人员穿好救生衣,做好自救措施,确保通信畅通;一方面协调钦州海事局派出“海巡10252”轮、钦州市农业农村局派出“中国渔政45026”轮前往救助。

11时10分,“海巡10252”轮抵达现场并找到遇险船舶。由于海面风浪较大,而遇险船又小,给救助增加了难度,海巡船一时无法靠上遇险船。经过20多分钟的不断尝试,海事执法人员把准船舶颠簸的时机,最终安全将4名遇险人员陆续转移到海巡船上,险情解除。

新闻推荐

坭兴陶精品展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开展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春楠实习生/张孟君)1月13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钦州市政协联合主办的“同心圆梦”——钦州坭兴陶精品...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疾浪高摸螺船遇险海事船赶到4人获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