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北海海事法院钦州法庭高效执结海事强制令案 一件关于大米的民生“小事”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梁礼江实习生/高绮嫔)在主办法官的协调处理下,一件“大米”纠纷从当事人赖某兰咨询、立案到货物放行,仅用时72小时,解决了困扰当事人两个多月的烦恼。

年关将至,正是粮油商家备货的关键时期。个体户赖某兰从吉林购买一批大米到广西准备新年售卖,委托广西某物流公司通过海运方式从辽宁营口港运至广西钦州港,该公司又委托营口某物流公司承运。赖某兰如约支付运费,营口某物流公司因与广西某物流公司的内部债务纠纷,将其中1个货柜的大米留置在钦州保税港集装箱码头拒不放货。百般无奈之下,赖某兰向北海海事法院钦州法庭咨询求助。

钦州法庭法官苏斌在接待时考虑到,案涉大米价值11万多元,已被营口某物流公司留置在码头两个多月,货物在潮湿阴冷的天气下一旦发生变质,会造成当事人的重大损失,如直接进入诉讼程序,所耗时间会耽误年关大米售卖时机。苏斌了解赖某兰的相关证据和诉求后,运用《民法典》向其释明利害关系,建议使用海事强制令更好地实现诉求,故引导赖某兰先作海事强制令申请,由法院责令两物流公司立即放行货柜,如有损失再另案来处理。

在法庭引导下,赖某兰提交海事强制令申请,钦州法庭收到申请后立即立案,审判团队迅速完成裁判文书的制作。当天下午,主办法官带领审判团队前往广西北部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因持柜人广西某海运公司没有出具放货指令,无法进行放货,且该公司住所地在南宁市,法律文书无法直接送达,主办法官随即联系持柜人,预约次日到其公司协商此事。第三天上午,审判团队迅速赶往南宁,向持柜人送达法律文书。当天下午,赖某兰顺利提取到货物。

新闻推荐

货车匝道转弯太快8吨筷子甩落路边

货车侧翻货物倾倒路边?本报通讯员潘洪江摄本报讯(见习记者苏昭宇通讯员潘洪江)1月22日晚上,在兰海高速钦州西收费站...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阳照进病房2021-01-22 08:44
评论:(北海海事法院钦州法庭高效执结海事强制令案 一件关于大米的民生“小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