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58.2万标箱 钦州港吞吐量迎来“开门红”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记者/潘云锋通讯员/李三阳)2月22日,记者从钦州海事局了解到,今年截至2月21日,钦州港集装箱吞吐量达58.2万标箱,同比增长61.7%,为实现钦州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450万标箱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创新服务举措,集装箱船舶进出港更便捷。该港充分利用“智慧海事”等信息化手段,建立集装箱船舶全程跟踪协同服务机制,对辖区过境危险货物集装箱运输新业态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政务服务,集装箱船舶进出港更迅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5+2”“24小时预约”不间断业务办理机制,全面实行业务“网上办”“马上办”,实现集装箱船舶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跑”“一刻也不用等”。加强通航管控,持续加强水工施工单位和施工船舶管理,不断巩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基础,为集装箱船舶安全高效进出港创造良好的通航条件。

又讯(记者/简文湘通讯员/卢庆毅)据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消息,2021年1月,钦州港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313.8万吨,同比增长24.1%,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从1月数据看,钦州港口的干散货、油品等主要货类稳健增长,1月内贸完成893.4万吨,同比增长38.9%;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完成456列,同比增长128%。

新闻推荐

酒后乘车拒绝安检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一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符振华)1月26日下午,在钦州东火车站,一名中年男子进站乘车时拒绝将背包里的液体拿出来安检,还想...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燕窝生产成规模2021-02-18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58.2万标箱 钦州港吞吐量迎来“开门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