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钦州“六稳”“六保”成效明显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记者/潘云锋实习生/尹婉人)记者从4月8日召开的钦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了解到,2020年钦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成效明显。

“六稳”成效显著。稳消费方面,深入开展商超、汽车等促销活动,全年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增速排全区第3位。稳投资方面,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清单服务、要素分类保障等制度,重点项目进度超过年初计划,163个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3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42%,99个列入自治区“五网”计划的项目完成投资86.7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22%,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4.4%。稳外贸方面,突出培育壮大油品贸易、加工贸易重点企业,全年新设立外贸企业30家,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217.7亿元、同比增长6.5%。稳外资方面,开展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等活动,新设立外资企业72家,服务和鼓励重大外资项目进资增资,全年实际利用外资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5%,总量、增速分别排全区第2位、第1位。稳金融方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金融帮扶政策,全年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贷等贴息资金3201.7万元、涉及贷款资金18.2亿元,全市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6亿元,全年银行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8%、存款余额同比增长9.9%。稳预期方面,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超过14亿元,累计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费1.8亿元。

“六保”达到预期要求。保居民就业方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岗政策,累计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8407万元,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83场,累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3万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20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73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2.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16%。保市场主体方面,新增市场主体22万户,其中,企业新增8735户;新增上规上限企业92家。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全年粮食产量同比增长2%,电力、煤炭等能源供应稳定,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3%。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在电力、产品运输和出口等方面加强调度,石化、电子信息、粮油加工、木材加工等行业实现正常生产。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方面,获得中央新增财政直达资金29.7亿元,用于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基层机构运转;全面兑现各项疫情防控期间惠民生政策,发放社会救助、失业救助、价格补贴等保基本民生资金10亿元以上;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面完成冻猪肉等物资储备年度任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2.5%,低于年度4%的预期控制目标。

新闻推荐

我一直在找你!

寻找墙●黄英寻找儿子覃海:阿海,你3岁失踪至今没有消息,全家人都很想你,快点回家好吗。●赵衡彬寻找弟弟赵恒晋:小弟,再大的困...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钦州“六稳”“六保”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