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警惕房产证骗局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18 18:05   https://www.yybnet.net/

相互提醒

微信网友“阿哲”:10月10日下午,我妈叫我到她家去见个人,说有事情商量。一名50多岁的女子自称姓廖,在客厅坐着,她说“和你妈算是老乡,之前在浦北某职业学校做老师”,后来下海经商,现在缺少点资金周转,大概需要50万元左右,想请我帮忙。

廖女士说要拿我的房产证抵押拿钱,她的资金一到位,就赎回房产证,只需要十天左右时间,一旦拿到钱,给我两万元“帮忙费”。廖女士说的很多东西,我都没听说过,听得我云里雾里的,我就应付说“回家考虑一下,和老婆商量”,而我母亲则在一旁帮她说话。

当天晚上,廖女士通过我母亲要到了我电话,和我通了电话,还加了我微信。我自己仔细想了一下,越想越觉得不对,我觉得这件事疑点很多,比如,廖女士说自己做了很多生意,那她应该可以去找银行贷款,为什么会找一个并不熟悉的人帮忙。我上网查了查资料,发现很多房产证骗局与这事有些相似。于是,我回绝了廖女士。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我妈成了廖女士的说客,对其深信不疑,说我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叫我拿房产证去抵押签字,可见我妈“中毒”之深。我说出自己的亲身经历,是希望提醒大家,特别是老年人,千万不要上当中招,否则辛苦一辈子,一不小心房子有可能被骗没了。

新闻推荐

科技“三下乡”为民送实惠

(记者潘定盼)昨日,防城港市“三下乡”服务队来到钦南区那彭镇开展科普集市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一道道丰盛的知识“大餐”,正式拉开了今年全市“三下乡”活动的序幕。10月17日,在活动现场,服务队的工作人...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壮哉,中国广西!2017-10-15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房产证骗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