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拆除危险体消除地灾隐患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简通讯员陈燕萍)“哒哒哒,哒哒哒…”近日,挖掘机工作的声音响彻浦北县福旺镇兴福自来水厂,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拆除蓄水池。居住在该水厂周边的李大爷感叹,“提心吊胆生活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近日,福旺镇兴福自来水厂蓄水池发生地质灾害崩塌险情。浦北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经初步调查发现,因近期受到强降雨和蓄水池自身重力的影响,蓄水池西南侧发生新的崩塌险情,崩塌土方量约10立方米,整个蓄水池有崩塌滑落的较大危险,严重危及蓄水池周边居住36户居民共108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发生后,浦北县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周边居住的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妥善安排好相关群众的生产生活,并对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设立了相关警示标志。随后,该县国土资源局依法向水厂下发了《地质灾害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尽快重新选址搬迁建设。但因新水厂用地位置未确定及水厂老板思想有抵触等原因,导致水厂没有及时搬迁。当天上午,新的险情发生后,为尽快消除地灾隐患,国土资源局联合福旺镇政府耐心对水厂老板进行思想教育,明确指出该处隐患的危害性。最终,水厂老板当天在保障福旺镇城镇应急用水前提下,自愿出资5万元对该处隐患进行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电商驶入“快车道”成脱贫致富“新推手”

(记者潘定盼)今年以来,浦北紧抓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不放,多措并举促使电商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成为了富民“新推手”。红椎菌、蜂蜜、官垌鱼、香蕉、荔枝、番石榴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警惕房产证骗局2017-10-18 18:05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危险体消除地灾隐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