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感控文化活动周”在市二医院举行提升感控科学技能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香晖)10月16日至20日,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感控文化活动周”在市二医院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入宣传、普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知识理念,提升全市医务人员感控意识与感控技能,有效地推动防城港市医院感染管理的各项工作,守护广大市民群众健康。

开展感控知识技能竞赛

此次活动周分两部分进行,10月16日至17日开展感控知识技能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内容为感控综合知识笔试、感控技能操作和感控知识现场竞答;10月17日至20日开展医院内感染管理实践技能培训班,重点围绕医院感染的防控,着重解读2017年医院感染控制12项新标准,介绍中医诊疗器械的医院感染管理、医务人员职业安全防护、安全注射、手卫生管理、医院感染监测的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和现场交流参观。

在决赛现场,荣获团体第一名的浦北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王玲说:“参加这次技能竞赛,扩展了我对医院感控知识的了解,让我更加意识到医院感染防控是至关重要的。”她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带领科室人员进一步严格按照医院感染管理操作,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感染管理受重视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数以亿计的患者由于接受医疗服务时发生感染,有些导致了患者病情加重,延长住院时间,增加医疗费用;有些导致了患者的残疾,还有些患者因此而死亡。

因此,医院感染管理不单是简单的消毒隔离,它是一项涉及面非常广泛的工作,是医院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关系到医疗工作的质量,也关系到患者群众治疗效果,甚至生命安全。所以,不断强化医护人员对预防医院感染知识的学习,提高对医院感染的防范意识和医疗质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防城港市各级医院已越来越受到重视医院感染防控。

提升技能守护群众健康

据介绍,自2003年钦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并挂靠在市二医院以来,该院成立了医院一把手为主任的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医院感染监控工作,建立健全的医院感染监控网。同时,加强了医务人员手卫生、多重耐药菌感染管理、医疗废物管理、ICU目标性监测、外科手术目标性监测、职业暴露的登记处理追踪、一次性物品的管理、院感知识培训等管理工作,极大地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在过去一年中,该院院感发生率仅1.3%,无院感暴发事件发生。

此次感控文化周,通过技能竞赛和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工作,为防城港市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患者安全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贵港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通车 我国中南、西南地区又添一条出海大通道

贵合高速示意图。段绍聃/制图贵合高速上的一处互通立交。罗朝宇摄南国早报浦北讯(记者张文卉)10月17日,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合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浦北县无高速路的历史。作为...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壮哉,中国广西!2017-10-15 07:08
评论:(“感控文化活动周”在市二医院举行提升感控科学技能守护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