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文化搭台旅游联姻经济唱戏浦北旅游文化节收获满满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63.93亿元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11 11: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香晖)千年越州、文化搭台、旅游联姻、经济唱戏。12月8日,浦北县2017“山水浦北·常来长寿”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在该县体育馆举行。当天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63.93亿元。

近年来,浦北县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部湾开放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坚持“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四轮驱动发展战略,把后发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县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先后荣获“中国香蕉之乡”、“中国红椎菌之乡”、“中华蜜蜂之乡”等美誉。特别是今年4月份荣获“世界长寿之乡”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加快谋划发展健康产业,积极出台健康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依托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一带三区”等平台的建设,不断夯实健康产业的发展和服务基础。在当天签约仪式上,浦北县正式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公司等企业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达63.93亿元。

浦北县作为防城港市的后花园,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人口健康长寿,社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旅游业潜力巨大。目前创建了国家4A景区1个、3A景区4个。此次,“山水浦北·常来长寿”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共设“山水浦北”、“美食浦北”、“人文浦北”和“商机浦北”四大版块,包括了主题晚会、摄影比赛及优秀作品展、“行走长寿乡寻访福寿人”行走体验、2017年全国山地徒步比赛、长寿养生食材营销暨电商大集、美食节暨“十大美食”评选、“十佳特色旅游商品”评比、微电影创作大赛及展播、首届健康养生论坛、文化旅游健康产业项目签约以及房地产、汽车展销会等12项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参加活动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广西医科大学原校长黄光武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农村留守儿童邹慧:“2020筑梦课堂”,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

◇本报记者周瑶慧文/图到了市中区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之“2020筑梦课堂”上课那天,家住市中区龙门镇中心村的邹慧就会早早背着学习用具,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和小伙伴一边玩耍,一边等着志愿者哥...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浦北县白石水镇2017-12-07 11:29
评论:(文化搭台旅游联姻经济唱戏浦北旅游文化节收获满满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63.93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