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不按规定维保,不注意登记维保记录,甚至将不合格电梯交付使用 电梯维保单位13家被点名通报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2 18:3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随着城市的楼房越建越高,市民出入都离不开电梯。电梯运行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2月11日,记者获悉,自治区质监局通报了2017年四季度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不良信息。13家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被通报,他们或是不按时、不按规定维保电梯,或是不注意登记维保记录;更有甚者,将监督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交付使用。

该季度里,蓝山上城小区电梯因维保工作不到位,重大隐患排查不彻底,造成了严重后果。而负责维护保养该小区电梯的广西金源华升电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第一个出现在当季的通报名单中。

江苏金全电梯有限公司负责安装了浦北公路管理局旧油库改造房的两台电梯,后经监督检验不合格,但其仍将监督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交付使用。

此外,一些对电梯维护保养不够重视的单位,也上了通报名单。比如,负责对南宁市人民商厦(兴宁区人民中路6号)3台电梯维护保养期间,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的维保间隔时间超过法定日期。又如,广西南宁永捷电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维护保养防城港市港口区海悦华府住宅楼的8台电梯,但电梯维保记录只记录到2017年7月份,维保记录只有1名维保人员签字,且该维保人员非该公司员工。

还有一些单位负责维保电梯,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也被通报。比如,广西联友电梯有限公司被质监部门发现,其未在北海市辖区内设立维护保养办公场所,没有常驻人员,但却负责保养北海市中天东方财巢大厦的两台电梯,在电梯发生故障时不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而广西鼎通电梯空调有限公司负责维护保养宁明县东江商务宾馆乘客电梯,该梯应急电话却有无法接通的情况出现。

被通报的

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

1.广西金源华升电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2.江苏金全电梯有限公司

3.波士顿电梯(苏州)有限公司

4.广西越菱电梯有限公司

5.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6.桂林桂日电梯空调有限公司

7.广西南宁永捷电梯有限责任公司

8.苏州金梧电梯有限公司

9.广西联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10.广西联友电梯有限公司

11.广西鼎通电梯空调有限公司

12.奥特朗博电梯有限公司

13.广西博特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浦北法院快审快结为工人讨回“血汗钱”

(记者潘定盼通讯员何梅英)“拿到工资,就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日前,在浦北县大成镇政府大院里,浦北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揣着50多万的案款发还单发放到了被拖欠工资的工人手上,已经拿到案款发还领取单的工...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按规定维保,不注意登记维保记录,甚至将不合格电梯交付使用 电梯维保单位13家被点名通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