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看演出,感受浓郁年味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2-17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陈莉萍)2月16日(正月初一)下午,市中区龙门镇茅蓬寺村热闹非凡,不同于以往的冷冷清清,当天下午茅蓬寺村街道上早早就聚满了人,一场春节文艺演出将在此举行。

下午2点整,一曲欢快喜庆的乐器合奏《喜洋洋》拉开了演出序幕,紧接着,歌舞、戏曲、快板等节目轮番登场,赢得掌声笑声不断。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演出团队由12位平均年龄约60岁的当地文艺爱好者组成。人数虽少,节目却准备得很扎实,26个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黄梅戏和快板等,几乎每个人都身怀十八般武艺,主持、唱歌、表演通通不在话下。

观众则来自十里八乡,不只茅蓬寺村,附近中心村、兰家寺村等村的村民吃过午饭也都赶了过来。“这两夫妻演得好!”看到黄梅戏《夫妻观灯》时观众们齐声赞叹。只见台上两位演员扮相喜庆,一唱一和配合默契,女演员转手绢动作优美娴熟,收获掌声不断。川剧小品《补缸》内容贴近生活,表演诙谐,引得现场观众不时捧腹大笑。舞蹈《拜新年》、快板《歌颂十九大》、歌曲《敖包相会》等节目,既接地气又充满欢乐喜庆的气氛,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事实上,茅蓬寺村的春节文艺演出已坚持了25年,演员们每年正月初一下午都准时出现在这里,卖力演出不求回报。这也成了附近村民每年春节的重要期待。

“我过年没什么娱乐活动,看演出是重要乐趣。”家住中心村的范贤君每年大年初一的午饭都要提前,就为了早点赶到演出地点占个好位置。这场演出,给村民们带来了浓浓的欢乐和年味儿。

新闻推荐

“在家门口就业真好!”

本报记者张冠年通讯员孙培春冬日的早晨,浦北县六硍镇万民村的李红丽去附近的振兴手套厂上班。40多岁的李红丽有3个小孩,大的读初中,两个小的念小学,母亲已经75岁了,一家子住在3间房里,平时靠丈夫一个人...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演出,感受浓郁年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