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三年内吸纳两万农业人口进城落户浦北大力度支持保障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4-12 2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潘定盼)为壮大浦北县域经济,加快城镇产业发展和城镇人口聚集,鼓励县内农村居民向城镇转移落户,以及支持县城外(含外地省、市、县)人员进城镇落户就业、创业和大学生落户自主创业,浦北制订《加快浦北县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综合保障实施方案》,大力度支持保障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

据悉,方案实施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实施办法不设门槛,全面放开城镇落户,凡在浦北县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务工经商等符合条件的人员都可以登记为城镇居民。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在创业就业及社会保障、教育管理等方面给予保障。在创业就业及社会保障方面,凡是浦北县农村人口在城镇落户转为市民的,以及县城外(含外地省、市、县)人员进浦北县城镇就业、创业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并落户城镇的,均可享受浦北县城镇居民的同等待遇;在教育管理方面,对到县城定居和就业创业的已转为城镇居民的人员子女,在县城学校就读享受与县城居民同等政策待遇。属于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就读的,持有户籍本和房产证,可就近安排在划定服务区县城小学入学就读;在民政管理方面,进城落户人员符合城镇低保、城镇特困人员条件的,纳入城镇低保、特困人员保障范围;在医疗保障方面,进城落户人员在城镇居住6个月后,可享受与城镇居民在妇幼保健、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同等待遇;在住房保障方面,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请享受同等公共住房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住房保障。

通过执行该方案,到2020年,浦北县要实现吸纳2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常住城镇,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6万人,新增农民创业2000户以上。常住(居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18%以上,其中县城城镇常住人口达到16万人。

新闻推荐

你是这样的人——怀念汤世保同志

老村曾经,汤世保在这孙中山铜像下向国家领导人介绍钦州港,如今,钦州港已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王平摄像许多领导一样,汤世保也是饱含热泪“挥手从兹去"。然而,他没有像许多领导一样“...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内吸纳两万农业人口进城落户浦北大力度支持保障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