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柳州 网购130元衣柜不料损失6.7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4 16:0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柳州讯 (记者许洁琳)本来是网购价值130元的衣柜,没想到却损失了6.7万元……近日,女子小吴遭遇了这样一起电信诈骗。

小吴今年25岁,钦州市浦北县人。男友是柳州人,她于4月1日来到柳州,打算和男友一起在柳州工作生活。4月2日,她网购了一个价值130元的简易衣柜。两天后,物流信息没有更新,小吴向卖家反映,卖家答应联系快递公司,之后给她答复。

4月7日晚7时许,回到老家过清明的小吴接到一个155开头、来电显示为陕西的电话。电话那头,一名男子告诉小吴,他是专门负责快递理赔的客服专员,小吴的快递不慎丢失,由他办理退款。对方准确报出了小吴的姓名、订单号码等信息,小吴便信以为真。

接着,该“客服”要求小吴通过“蚂蚁借呗”按最大额度,将钱转到她自己的银行卡上。对方解释说,他们不能在原订单直接操作退款,而要生成另一个订单,提供订单号给财务才能退款给小吴。小吴用“蚂蚁借呗”支取了最高额度的1.2万元到银行卡后,“客服”又称要把1.2万元充值进他们公司的一个游戏客户端才能生成订单。小吴开始分批将钱转账,当转账金额到1万元时,达到了银行卡每日转账的上限。

“客服”称,如果金额不够,退款流程无法继续,之前的1万元也提不出来,并问小吴还有什么方式可以继续转账。小吴一听急了,说自己还有额度为8万元的信用卡。“客服”立即称,使用信用卡是另一种退款方式,得按最高额度再生成另一个订单。小吴又继续充值,谁知只充了8000元便提示透支额度已用完。原来,小吴记错了信用卡额度,8000元记成了8万元。小吴利用各种网络借贷平台继续借款,搭上积蓄3000元,一直忙到当晚9时许,充值总金额达到6.7万元后,小吴再也借不到钱。

“还不够8万元,建议您立即向亲戚朋友借钱。”一听“客服”这话,小吴突然醒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于是立即要求对方退款。交涉几次后,对方挂断了电话,再也打不通。

当晚9时30分,小吴赶往当地派出所报案。在此过程中,她也联系了衣柜卖家,对方称自己完全不知此事。就在当晚10时,物流信息更新了,显示快递已到达柳州。

次日,小吴查询到她的6.7万元已被人分两次全部转出,而在柳州这边,快递公司也把衣柜送来了。小吴对记者说,她在充值过程中也多次提出质疑,但对方总是恐吓她说“不完成订单,已经充值的钱也退不回来”,她一心急便越陷越深。

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新闻推荐

浦北实施教育项目328个

本报浦北讯近日,新修建的浦北县金浦小学竣工并开始招生。前来校园参观、咨询的附近居民络绎不绝,老师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招生报名工作。看着崭新的教学楼,市民李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金浦小学招生...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 网购130元衣柜不料损失6.7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