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供电局夜巡电网排隐患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28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浦北讯5月24日晚,浦北供电局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备齐红外测温仪、强光灯等工具后,前往35千伏石乐线开展夜间特巡。

为了避开白天日光照射,确保红外测温数据准确度,该局输变电工作人员利用夜巡测温方式,在晚上用电负荷高峰期对线路的电缆头、线夹、压接管、绝缘子、导线等输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重点关注架电缆终端头,以及与架空线路之间的连接点,对测温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准确把握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及时排除电网安全隐患,保障电力设备的正常工作。

“35千伏石乐线37号塔红外测温27摄氏度,各接点没有发现过热红点,线路运行正常。”该局输电运检班副班长韦琦熟练操作红外测温仪报告测温数据,另一旁的工作人员则一一做好测温记录。

据了解,4月以来,雷雨天气活跃,为全面把控线路设备安全情况,该局开展了迎峰度夏安全检查活动,共计安排线路防风、防外力破坏、夜间巡视测温等特殊巡视200余次,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吴有君)

新闻推荐

浦北引进35名紧缺人才

本报浦北讯“一来到浦北,就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热情接待。到岗之后,领导和同事指导很到位,让我们很暖心。”近日,参加浦北县第...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供电局夜巡电网排隐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