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广西将选十大荔枝品牌 评选活动本月下旬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欣)眼下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记者昨日从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广西荔枝产量预计超80万吨,比去年增加三成左右。

据介绍,荔枝是广西传统优势特色水果,也是广西大宗水果之一。去年全区荔枝面积304万亩、产量68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灵山、钦北、浦北、北流、桂平都是广西荔枝主产大县。

“今年天气理想,秋梢发育时间合适,冬季低温足够,开花期普遍天气晴好,今年荔枝普遍成花良好,座果率也普遍较高,迎来了荔枝的丰收年。”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副书记农少林表示,该部门预计今年全区荔枝产量将达到80多万吨,比上年增长30%左右。其中,南宁6.1万吨,比上年增长30%。

近年来,广西荔枝产业转型升级,改良传统品种,扩大优质品种面积比例。目前妃子笑、桂味、鸡嘴荔等良种面积已从原来的10%以下提高到30%左右。同时着力打造荔枝产品区域性品牌,提升荔枝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会上透露,6月21—23日,2018桂平(麻垌)荔枝产销活动暨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推介活动将在桂平市麻垌镇举行,通过搭建产业资源整合、产销对接的平台,积极打造广西荔枝品牌。

此外,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活动邀请了参赛种植户共同参与,上台介绍参赛产品种植情况、产品特点、历史文化等情况,选出十大广西好食材荔枝品牌。

新闻推荐

各县区严把高考食品安全关

本报讯(记者李建城通讯员曾宇闭东灵)高考临近之际,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动员,及时采取行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为莘莘学子的最后冲...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将选十大荔枝品牌 评选活动本月下旬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