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县出台扶持方案保价收购让百香果香飘长寿之乡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06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福兴通讯员马启崇)“县委、县政府实行百香果产业保价收购政策,将进一步增强我们香果人家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浦北县香果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昌金激动地说。

百香果是浦北县五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使之成为“世界长寿之乡”农产品品牌,该县在2月份出台《浦北县2018-2020年百香果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工作方案》基础上,6月底又出台《对在浦北县收购百香果的企业或专业合作社进行扶持方案》,从而使百香果种植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坚定大力培育和发展浦北县百香果种植产业,带动农民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

该县规定,对依法注册成立、有良好社会责任担当的生产经营性涉农企业(合作社)、种植规模1000亩以上、账务健全、经营规范、信用良好、无拖欠种植户贷款等企业(合作社)进行扶持。扶持标准包括:属于一类果补助标准的百香果本地市场收购价低于每公斤4元情况时,可启动收购价格差额补贴方案,按平均每公斤0.4元的价差给予补助。参考往年百香果市场低迷时段产量,结合实际收购数量,只要加工企业或专业合作社收购数量达到375公斤以上,按平均亩产375公斤给予补助等。

目前,该县拥有“浦百”百香果产业合作社、浦北县香果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个大型百香果企业(合作社)。“浦百”百香果合作社已经建成1.2万亩的种植基地,年总产量超过9.5万吨,直接带动全县14个基地的百香果种植,合作社的人均年收入达到2.2万元。“浦百”百香果是第二个达到国家“绿色食品”A级标准、第一个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的百香果产品,在欧亚市场大受欢迎,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黄金果。

而北通镇优质百香果种植基地核心示范区,是浦北县香果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带动就业模式的就业扶贫车间。目前正着力打造面积达380多亩的种植示范基地,实现二代苗的自行培育和供应,预计三年内将在浦北带动种植2万亩以上的高品质百香果。“家里一共三口人,夫妻俩都在优质百香果种植基地干活,一个月能有两三千元收入。家里有八亩地通过土地流转纳入种植基地,每年都有租金收入,在种植基地管理十亩百香果,收成时也会有收入。”北通镇旱田村委贫困户陈明喜对种植百香果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书画英雄故事再现英雄风采『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本报讯(记者夏玮蔓)7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承办的“纪念冯...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县出台扶持方案保价收购让百香果香飘长寿之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