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光伏扶贫光照四方24个贫困村“进账”72万元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06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潘定盼通讯员 吴达立)“有这笔3万元的光伏发电收入,我们村今年脱贫有希望了!”浦北县三合镇定更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远尚高兴地说道。7月31日,浦北县金投公司根据光伏电站发电量收益,已将第一批24个贫困村光伏发电收益资金拨付到相应村的村级集体经济账户,每个村3万元整。

为增加贫困村村级集体收入,浦北采取公开招标、集中建设和统一管理的方式,对全县78个贫困村全部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创新使用新能源发电。为了加快光伏项目建设进度和便于今后统一管理,除泉水镇横流村、石埇镇长山村、江城街道桥山村等7个贫困村各自在本村安装外,其余71个贫困村光伏项目采取集中安装方式,利用县城工业园区标准厂房、泉水镇蚯蚓基地等集中安装发电站,并委托浦北县金投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产权及收益权归各贫困村集体所有。全县贫困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总投资3889万元,总装机容量3957KW,项目预计每年收益395万元,项目于6月30日已全部并网并投入试运营。

县扶贫办副主任李甲强介绍,光伏扶贫收益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光伏发电收入,由当地供电公司依据实际发电量得出的资金,每月结算到浦北县金投公司设立的专户,浦北县金投公司开设光伏发电收益资金共管账户,专款专用,封闭运行。

新闻推荐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献血相关电话:1.单位组织集体献血,献血前咨询电话:0777-28708092.血液检测结果查询(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0777-28316323.免费用...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光伏扶贫光照四方24个贫困村“进账”72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