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为群众出行筑牢生命安全线 浦北公路管理局道路养护工作综述②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在抢修道路确保通行本报记者 陆燕 通讯员 王金榜 卢家兴摄

本报记者 陆燕 通讯员 王金榜 卢家兴

用坚决的手段消除安全隐患,用生动的形式唤起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今年以来,浦北公路管理局以实施规范化管理为目标,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突出问题,创新管理机制,将路政日常管理工作和治超工作相结合,确保辖区内管养公路的安全和畅通。

突出重点

根治交通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浦北公路管理局把事故预防作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生命线,下大力气堵住重点车辆、人员、企业管理漏洞,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9月5日,浦北路政执法大队巡查员在省道S308线K43+500处,发现一起施工单位擅自增设平面交叉道口的情况。“我们当时看到道口有满载泥土的施工车辆进出,散落的泥土给道路造成安全隐患,使道路烟尘滚滚,更让路边水沟淤塞,且施工单位并未在道口设置警示标志。”浦北路政执法大队中队长刘祥军说,“我们立即对施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进行整改,严防事故发生,并对增设出入道口进行申请指导。”

今年上半年,浦北公路管理局共处理车辆损毁路产案件6起,整治增设道口项目1起、年审许可项目9起。此外,拆除违法建筑2处35平方米,清理非公路标志74块,清理堆积物5处135平方米,疏通人为水沟210米。通过清理整治,创建了畅通、安全、舒适、高效的公路环境。

创新治理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道路交通管理牵涉到方方面面,为健全完善部门协作机制,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交通管理新格局,浦北公路管理局完善路政执法大队与辖区内各养护部门联动巡查机制,努力提高执法效能和管理效率。“我们除了日常巡查工作外,还结合浦北县辖区管养公路的特点,主动电话联系辖区内福旺、寨圩、张黄等养护站工作人员询问公路管养的最新情况,对可能出现的涉路违法行为准确及时地进行提前介入和查处。”浦北路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玉璋介绍,“今年以来,我们抽调8名执法人员参加由政府主导,公安、交警、运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治超工作组,全天候开展固定点治超和流动治超工作。“截至5月31日,我们执法人员参加联合治超工作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44人/次,检测车辆1895辆,处理超限运输车辆88台,强制卸载(分装)货物2612.25吨。重拳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浦北县境内主要干线公路路桥的安全。”吴玉璋说:“今后,还将继续加强路政管理与公路养护的相互协作,坚持推进‘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治超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维护路产路权。”

强化宣传

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大警示、大教育、大矩阵。浦北公路管理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人们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和观念。自5月25日以来,浦北公路管理局以“规范执法,护路为民”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出行意识。“活动期间,我们共出动路政执法人员45人次,利用电子LED显示屏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出动宣传车辆5次,发放法律法规文本、倡议书、漫画等宣传资料800多份,悬挂横幅13幅,制作宣传板块2块,受教育群众达千余人。期间,我们更是联合玉林高管处浦北路政执法大队先后在贵合高速公路浦北收费站和浦北县木麻根联合治超点,以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公路管理法规,得到广大司机和群众的好评。”浦北公路管理局局长梁进钦告诉记者,“为保证公路路政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们大队还加大巡查力度,深入沿线道路,向沿线的村委、群众、工厂、企业上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的公路路政管理环境。”

梁进钦介绍,“下一步将不仅要继续加强路政与养护部门联动巡查机制,向当地政府汇报联合治超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巡路力度,加强源头管理,整合现有人员和力量,着力突击做好涉路项目规范管理工作,还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普及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和出行安全责任意识,为群众出行筑牢生命安全线。”

新闻推荐

服务嬗变:从“费时费力”到一枚印章管审批本报记者 唐云建

①今日的市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群众办事更方便②昔日的市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办事排队场景时常可见均本报记者王湖...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群众出行筑牢生命安全线 浦北公路管理局道路养护工作综述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