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民房公开拍卖激烈竞价489轮浦北法院司法网络拍卖溢价近七成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8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近日,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司法的平台上,一件来自浦北县人民法院的司法拍卖品——一幢5层混合结构的房屋在第一次公开拍卖时,就引发了竞买人火热竞拍。原本起拍价为111.34万元的房屋,因竞买人不断出价,竟然延时了258次共计54分钟。经过了489轮的激烈竞价,最终被竞买人以188.84万元的价格成交,超过评估价78.84万元,溢价率高达69.6%,拍卖过程共有3046次围观,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次网拍的拍品是被执行人韦某位于浦北县乐民镇青龙街65号的一幢5层混合结构房屋,该房屋占地面积为82.7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58.09平方米,评估价为110万元。因拍卖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着执行案件的兑现,浦北县人民法院十分关注此次的拍卖进程情况,所以网络拍卖公告一放出,该院就积极与司法辅助机构通力合作,积极为拍卖品进行了深度和广度的拍品宣传、推介服务,从拍品上架到竞拍结束历时仅用一个月时间。“传统拍卖需要经过专业评估、选定拍卖机构、拍卖机构排期拍卖等几个阶段,横竖下来没有几个月办不下来,而网络司法拍卖则只需要经过评估和上架拍卖……网络司法拍卖还具有异地竞价、效率高等优势。”当得知所申请执行案件的标的房产已被高价溢价拍卖成功时,申请执行人兴奋地说。

网络司法拍卖对进一步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针对网络司法拍卖呈现关注多、拍卖成交率低等困境,该院积极推行“保险、金融、司法辅助嵌入”网络司法拍卖合作机制,努力为当事人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不断提高了执行效率、执行兑现率。据统计:截至9月25日,该院司法网络拍卖成交量已达58件,成交金额为2052.4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顺利开展。 (韦海澄)

新闻推荐

钦州市旅发委:牢记革命传统 为党旗增光添彩

本报讯10月16日,市旅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浦北县大成镇柑子根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激励机关党员干...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房公开拍卖激烈竞价489轮浦北法院司法网络拍卖溢价近七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