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人勤地生金 山鸡终报晓覃科棵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快看,申祥的事迹登上报纸了!我们得好好学习一下。”日前,浦北县乐民镇山鸡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将《钦州日报》报道覃申祥的事迹复印给与会人员学习,引起广大贫困户的共鸣。

覃申祥是山鸡村2015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家4口人,因学致贫。2016年初,他领到了50只扶贫鸡苗,首次发展养鸡,并由此点燃了产业梦,从最初的50只到500只,再从1000只到现在2000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覃申祥通过养鸡,年产值约15万元,还顺利供两个儿女读大学。他的儿子已大学毕业在深圳某公司工作,月收入约5000元。

山鸡村是浦北县“十三五”贫困村之一。该村有18个村民小组,共有986户3848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314人。全村有耕地面积1500亩,林地面积6500亩。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养鸡、种植砂糖橘等产业,目前已实现40户165人脱贫摘帽。

在热烈的掌声中,覃申祥、黄绍池、黄绍锦、覃光勇、黄武钳等5位脱贫榜样走上主席台,高兴地接过“光荣脱贫证书”。“政策的扶持、干部的帮扶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靠自己。为学到养鸡技术,村里组织的种养培训班我一次没有落下,而且多次上门向养鸡大户覃其邦、覃荣树讨教,还考取了家畜饲养工五级证书。”在会上,覃申祥就自己的养鸡经历作介绍,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在乐民镇山鸡村,像覃申祥这样的成功例子还有不少。

近年来,山鸡村依托传统产业优势,在扶贫政策的撬动下,大力发展养鸡、种植砂糖橘和百香果等产业,目前全村共有20多户养鸡户,年出栏肉鸡100万羽,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全村发展砂糖橘种植80多户,年产砂糖橘215万斤,年收入100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致富的路子。

在砂糖橘种植方面,该村有35户贫困户加入种植,其中黄绍池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我过去主要从事水稻、木薯等农作物的种植,效益不高。后来在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引导下,我加入了合作社发展砂糖橘种植,目前已种植8亩,去年实现收入约5万元,终于如愿脱贫摘帽了。”黄绍池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吴圩至大塘高速预计11月20日通车

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崭新的路面平整宽阔。王志鹏摄本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何秋娣预计到今年11月20日,连接南宁机场的第三条高...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勤地生金 山鸡终报晓覃科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