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精养细护打造一流公路服务 浦北公路管理局道路养护工作综述(3)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在维修道路

本报记者 陆燕 通讯员 王金榜 卢家兴

公路是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更是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基石。

今年以来,浦北公路管理局重点推进养护保养,加强预防性养护;加大国道、省道大中修养护工程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公路路况水平;完善绿化、标志标线、养护道班等附属设施,扎实做好辖区内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现在,浦北公路管理局正以公路养护管理为中心,创建多条公路管理示范性道路,用汗水和心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生。

重养护 提路况

公路是城镇交通的骨架,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有效改善路容路貌,今年以来,浦北公路管理局从路面保洁、排水治水、桥梁养护、完善交通标志等六大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6月,我们对管养的国道G359线、国道G324线、省道S207线、省道S313线等41座桥梁的相关指标进行巡查检测,为保证其安全运营和高效管理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数据。检查中,我们除了对桥涵锥护坡出现松动、灰缝脱落等问题立即进行修复外,还重点排查桥梁承重构件有无病害、护栏是否有缺损、伸缩缝、泄水孔是否堵塞、桥下是否有堆积物等,必将桥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浦北县公路管理局何上伟副科长介绍,“除了按时完成桥梁的定期检查外,我们还及时完善桥梁养护管理系统,保障桥梁安全运行。”

据统计,经过全局公路养护人员全力奋战,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投入保养费105万元。完成路面修补折合面积72348平方米,占完成全年计划12.06万平方米的60%;水泥路面灌缝14310米,修补路面坑槽9846.52平方米;整修路肩181公里,疏通排水边沟145公里,清挖水沟386米;维修钢波形栏388米,日常组织巡路整治路容路貌,投入2863人次,车辆、机械1060台次,清理水沟32118米。如今,全县干线公路路况得到明显改善,公路综合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重技术 强品质

注重科技的作用,强化道路品质,是浦北公路管理局养护工作坚持不懈的追求。在公路路面养护施工中,浦北公路管理局对水泥混凝土路面局部修复,所采用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再生利用路面结构”就是该局2016年组织申请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如今,在公路路面局部修复工程中广泛运用。

9月份,浦北公路管理局对省道S207线(寨圩至张黄)K206+741-K222+252路段的路面修复工程中,大量使用了水泥混凝土路面再生利用路面结构技术。“这项新工艺就相当于将原路面‘回炉再造’,充分利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废旧材料,有效解决建筑垃圾回收难问题。不仅可以保障工程质量、有效节约时间和经费成本,而且在施工过程中能耗低、污染小。”浦北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莫德兴介绍。

“公路养护相当于为公路当好‘医生’,我们不仅要在病时‘药到病除’,更注重日常的‘养生’和‘保健’。”浦北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莫德兴告诉记者,在养护实践中,浦北公路管理局十分重视预防性养护,通过广泛实施封缝,碎石封层等预防性养护技术,有效延缓路面病害的发展,提升公路路况质量。

重管理 增效能

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该局全面推行科学化决策机制、精细化养护机制、规范化管理机制、绩效化考核机制,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规范行为的科学管理体系。

“我们以创建多条公路管理示范路为目标,成立了以局长、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公路管理示范路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浦北公路管理局创建公路管理示范路实施方案》,使创建工作得以分阶段、分步骤稳步进行。”梁进钦局长说,“立足于公路管养实际,我们还通过强化‘链条式’工作目标责任管理模式,养护目标、责任落实到人,以月度养护检查考核制度,平时与半年、年终相结合的养护考核体系,提高了养护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的养护工作格局,目前S207线(马兰至张黄段)、G324线(横县马头至浦北乐民段)正在积极进行示范路申报。”

公路的发展征程任重而道远,民生在路上,服务在路上,真诚在路上。浦北公路管理局将继续把“民生”作为公路工作的“关键词”,持续用力,不断加强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力度,优化、创新公路工作方式,甩开膀子惠民生,为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新闻推荐

广西查处一起企业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 罚款30万元,两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新华社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夏军)位于广西北部湾的钦州市一家企业,私刻印章、伪造委托环境监测合同及监测报告,向广西环境监测...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养细护打造一流公路服务 浦北公路管理局道路养护工作综述(3))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