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因犯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 钦州国土系统两名“蛀虫”获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5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刘承良和罗映红受审。 浦北检察院供图

南国早报浦北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韦海宁)11月14日,钦州市国土局钦北分局原局长刘承良、地籍股原股长罗映红犯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分别被浦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有期徒刑3年。

浦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称,被告人刘承良、罗映红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违规为钦州某公司办理三宗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其中,刘承良分三次共收受赖某权代表公司送给的21万元现金;罗映红收受赖某权送给的5万元现金。经鉴定,刘承良造成国家土地出让金损失9790万元,罗映红造成国家土地出让金损失9209.5万元。

在受贿方面,2009年至2017年期间,刘承良利用其担任钦北区国土局副局长、局长的职务便利,在土地使用权证、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等手续办理方面给予他人关照,多次收受他人好处费现金共计86万元。

除了赖某权送的21万元现金,在2013年春节前,刘承良在钦州市汽车总站木井路附近收受了某房地产公司陈某华送的10万元现金;2010年10月份,为了得到刘承良在石场开采方面的关照,那蒙镇某石场的林某洁以出资帮助刘承良装修其在翰林福第小区房产的形式,将装修费5万元折抵好处费送给了刘承良。

罗映红受贿是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他利用其担任钦北区国土局地籍股股长的职务便利,在土地使用权证、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等手续办理给予他人关照,多次收受他人好处费现金共计22万元。

其中2017年3、4月份,罗映红在钦州市国土局钦北分局门口收受钦州某公司郭某伟送的3万元现金;2017年年初,在钦州市某中学门口对面收受颜某莲送的4万元现金;2013年,罗映红在其单位门口附近收受钦州市某置业公司黄某丽送给的5万元现金。

法院审理认为,刘承良、罗映红的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村村超两万 总量翻三倍浦北提前完成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潘定盼通讯员冼俞任蔡果秀)11月10日,经浦北县级验收组现场实地核验,龙门镇甘宁村新入账集体经济收入1.7万元。至...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犯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 钦州国土系统两名“蛀虫”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