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世界长寿乡”嘉陵 最高寿者113岁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12日, 南充市嘉陵区“世界长寿乡” 新闻发布会在南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 继海南澄迈、 海南万宁、海南岛、湖北钟祥、广西河池、广西贺州、广西浦北之后,嘉陵区成为国内第8个经认证的“世界长寿乡”。

会上,专家们分享了嘉陵区的“三大长寿密码”:一是,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嘉陵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有太和白鹭自然保护区等, 提供了适宜健康长寿的自然环境;二是,人文底蕴悠久深厚。嘉陵农耕文化、孝道文化、感恩文化、民俗文化源远流长,留下很多“致富不忘乡邻”“百善孝为先”“助贫济学”的故事,全区爱老敬老之风日益浓厚;三是,乡风民情淳朴仁厚。千百年来,嘉陵聚族而居、春耕夏耘的生活方式,涵养了人们平实朴实、向上向善的生活心态。

当天,嘉陵区还举办了“健康与长寿论坛”。 论坛宣读了《嘉陵区长 寿 环 境评估报告》和《嘉陵区长寿指数 评 估 报告》。

目前,嘉陵 区 68.73 万人口中,80岁以上 老 人 超过1.6万人,90岁以 上 老 人近3000人,百岁老人65人,最高寿达113岁。研究显示,嘉陵区老年长寿比、植被指数、空气污染指数、地表水质量指数、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平均受教育年限、恩格尔系数等各项数据均符合“世界长寿乡”标准。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新闻推荐

广西竹产“节节高”

浦北县一编织厂的陈列室内,竹编品琳琅满目。该厂竹编品年产值达4000万元。本报记者袁琳通讯员潘正伟实习生方平文/图“竹...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长寿乡”嘉陵 最高寿者113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