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严寒冬日负荷创新高浦北供电局防控结合做好应急准备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1-0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潘定盼通讯员梁卫萍)连日来,浦北县气温骤降,各家各户纷纷开启空调、电暖炉等取暖设备,造成用电负荷激增。在2018年12月30日17时36分,浦北电网供电负荷达到18.45万千瓦,较2018年最高负荷 17.56万千瓦增长5%,刷新浦北电网负荷历史最高纪录。

近期浦北气温骤降,拉动采暖负荷攀升,是此次电网日负荷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浦北用电需求仍有可能继续攀升。钦州浦北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表示,虽然目前电网负荷创下最高记录,但该局已做好充分准备,没有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为了保障此次寒潮期间浦北电网运行平稳,钦州浦北供电局以“防控结合”的措施,针对低温带来的天气,提前研判各变电站及线路负荷情况,有针对性开展重过载设备的特巡及测温,编制有序用电方案及处置预案,加强各供电所的抢修值班力量,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并准备在春节前开始进行配变的调换工作,以确保市民过上一个亮堂的春节。

目前,该局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应急方案;应急人员、物资也全部就位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新闻推荐

浦北县启动冬季宣讲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浦北讯日前,浦北县3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员,针对全县80个规模以上企业的从业人员进行首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在...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憧憬新生活2019-01-07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严寒冬日负荷创新高浦北供电局防控结合做好应急准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