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网传浦北一批学生被拐实为经人介绍欲赴粤打工 目前这批学生已被家长领回家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浦北讯(记者钟小启)1月18日下午,网传浦北县有人以打工为由欲将十多名学生拐带到广东。南国早报记者从浦北警方获悉,当天下午,有26名学生在中介公司介绍下,准备到广东打寒假工,后被劝阻下来。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1月18日下午,浦北多所学校放假,有网友反映,有多名学生拖着行李箱准备前往广东,以女生居多,疑似被拐骗。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当天下午5时10分,民警在浦北县小江街道新城公园附近,发现一客车上有26名学生正准备乘车前往广东惠州打工,遂将学生全部带回进行调查。

经初步核实,这些学生是经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吴某介绍到广东务工,这些学生有职校生,还有部分中学生。民警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后,由家长把他们领回家。

这些学生前往广东打工一事,学校和家长均不知情。记者注意到,网传的一张图片中,有不少学生是浦北县三合中学九年级的学生。记者致电三合中学,该校老师称,当天下午学校已经放假,学生收拾行李离开学校,并在县城搭车准备去广东,学校并不知情。获悉情况后,学校立即在微信群通知班主任和老师,提醒家长注意监督和管好小孩,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据了解,去年就有学生去打工,其中一名学生与该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认识,帮中介公司拉到一个人,中介公司给予300元的介绍费。在一番活动之后,一批学生心动了,他们放学后没有回家,选择到县城乘车准备去广东打工。

目前,公安机关会同劳动监察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核查处理。

新闻推荐

浦北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观看《红色通缉》专题片加强学习教育 增强信心决心

浦北讯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播放以来,引起浦北县纪检监...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人民群众安心过年2019-01-11 11:15
猜你喜欢:
技术新的突破2019-01-15 11:33
评论:(网传浦北一批学生被拐实为经人介绍欲赴粤打工 目前这批学生已被家长领回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