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为枢纽城市增添动力 农行钦州分行“贷款突破百亿元大关”观察①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韦文波 通讯员 石儒磊 梁颂婷

本外币法人贷款余额居全市四大行首位,办理多个广西农行首笔新型融资业务,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超过年度 任 务 的280%以上……翻开农行钦州分行的贷款报表,全力服务推动钦州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增添动力的担当和作为,赫然入目。

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

这是一份融入大局的担当品质。

近年来,农行钦州分行紧密围绕钦州市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地方供给侧改革,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不断加大对“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五大格局建设的支持力度。

——在重大项目方面,发挥集团和资金优势,提升服务层级,积极介入贵合高速、大浦高速、北部湾港等重大项目建设。

——在基础设施方面,重点支持钦北区综合供水、浦北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浦北县管道燃气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在深化跨境金融合作方面,以钦州港区、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为重点,开辟信用证、贸易融资、产业基金等多种融资渠道,全力服务博时整车进口、力顺机械、中粮油脂、港青油脂、金桂浆纸等千百亿产业集群。

数据最有说服力:近两年来,已累计向交通、港口、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投入贷款11.48亿元;截至去年末,全行本外币法人贷款余额44.9亿元,居全市四大行首位。

业务因重点行业创新

这是一种服务实体的实干精神。

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是农行钦州分行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去年来,该行优化贷款结构,增加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增强对关键环节支持力度,提升对项目服务的主动性。

——在面对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动、信贷规模紧张等多种不利因素下,该行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创新思路,提前布局,充分运用信贷政策,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产品,确保战略性资源、差异化政策精准服务于重点行业客户,在创新业务上取得较大突破。

——按照中央、广西和钦州市关于金融稳健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该行抓实项目源头,强化上下联动,主动对接,成立服务团队、制定服务方案等措施加强对广西、全市层面统筹推进、“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项目的服务对接,使全行信贷资源在钦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加坚实有效。

亮点可圈可点:为广西金桂浆纸业公司办理国内信用证议付业务5400万元,成为农行在广西的首笔国内信用证议付业务;审批投放广西农行首笔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转化为一般固定资产贷款项目2亿元;办理了港青油脂公司国际贸易融资2358万美元……

服务为企业需求定制

这是一种助力企业的深厚情谊。

作为深耕普惠金融的先行者,该行充分运用国有大行的优势,持续提升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降低融资成本,缩短融资链条,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迸发充沛活力。

——在服务机制上创新,建立经营机构、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考核评价的“五专机制”,与市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深入开展“三进三送”专项行动,做实、做真、做优民营、小微企业贷款。

——在担保模式上创新,加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成为全市首家投放“4321”再担保体系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机构,有效拓宽小微企业增信渠道。

——在金融产品上创新,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推出全线上、可循环、纯信用“微捷贷”产品,使越来越多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据统计,截至去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亿元,比年初增长10129万元,完成广西农行年度任务的289.4%,比各项贷款增速高3.7个百分点;全行银监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2841.26万元,增速达75.29%,比各项贷款增速高66.3个百分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有贷户数1384户,同比增长378户,全面完成“两增”的监管目标。同时,发放了广西农行首笔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首笔由广西农业担保有限公司担保的小微企业贷款。

.......“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项项具体行动。已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农行钦州分行,不忘初心,坚守本源,借着新时代的东风,再一次满帆启新航。

新闻推荐

执行风暴 剑指“老赖”

本报记者黄有学2月13日,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多路执行干警对5起涉及民生案件进行突击执行,并依法拘留3名被执行人,执行到位10....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枢纽城市增添动力 农行钦州分行“贷款突破百亿元大关”观察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