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均衡教育让孩子们共享阳光 《关于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提案追踪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宇琨

许多进城务工的农村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城里上学,接受优质的教育,是因为现实农村落后的教育状况与他们的心理预期有落差。为此,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

市第五小学校长吴之平表示:“之前钦州市义务教育存在着农村义务教育配置不足、办学水平提升慢、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不全面、基层政府对教育的履职能力弱等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经过调查研究,提交了这件提案。”

近年来,钦州市强力推进教育改革,在课程改革、学校布局、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投入、教学设施配套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钦州市积极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项目,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调价得到较大改善。

那蒙中学近两年来新建了运动场、食堂、教室以及实验楼引进教学设备等,调进20名新教师,加强教师的培训,教师上课的质量逐步提高。同时,那蒙中学还保留了当地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教学。钦北区那蒙中学校长石能宽说:“我们确保现在学生上课能够用到好的器材。”

近年来,钦州市各县(区)政府均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关键措施,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老师在城乡之间和校际之间的良性互动,通过“五位一体”的教师培训体系,分类别、分层次、有计划、全方位开展教师培训;在部分县(区)开展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试点,在体制机制创新、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黄新琼表示:“我们全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目前灵山、浦北、钦南、钦北全部通过自治区的验收,通过率百分之百。灵山、浦北、钦南已经通过了国家的义务教育均衡评估验收,通过率百分之七十五。”

新闻推荐

执行风暴 剑指“老赖”

本报记者黄有学2月13日,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多路执行干警对5起涉及民生案件进行突击执行,并依法拘留3名被执行人,执行到位10....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刷新『钦州速度』2019-02-18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均衡教育让孩子们共享阳光 《关于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提案追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