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滨海特色为全域旅游加分 《关于大力发展钦州特色滨海旅游的建议》提案追踪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扬雪 黄宇琨

钦州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有龙门群岛“七十二泾”、麻蓝岛等海岛资源,有三娘湾等渔村,有茅尾海国家级海洋公园,有钦江、大风江等入海河流,有海上大熊猫白海豚,还有对虾、大蚝、青蟹和石斑鱼四大著名海产,特色滨海旅游潜力巨大。为此,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钦州特色滨海旅游的建议》。

据市海洋局副局长陈同茂介绍:钦州市的滨海旅游业发展意义壮大,2017年全市旅游产业产值接近200亿,占钦州市海洋产业的36%,大力发展滨海旅游将是推动钦州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十三五”期间,钦州市全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发展片区,形成旅游产业全域化的“一区三带”大格局,即钦州历史文化旅游核心区、滨海休闲度假带、钦北区山水生态观光带、灵山浦北民俗风情体验带。

2018年,钦州市推动重点景区建设,策划包装三娘湾、茅尾海、七十二泾景区项目。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迷笛北部湾音乐旅游小镇项目落地,推进辣椒槌滨海康阳小镇、茅尾海休闲度假综合开发、三娘湾白海豚海洋公园等项目建设。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冯涛表示:“我们邀请的国内旅游专家有助于我们滨海旅游工作的策划和包装,有效带动旅游项目开展,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钦州。”钦州市通过抓项目提升滨海旅游的基础设施,以更好的服务,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滨海旅游休闲。

三娘湾景区滨海特色旅游资源丰富,独有的中华白海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三娘湾旅游管理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蒋植军表示:“景区紧紧围绕钦州市创建全域旅游,和三娘湾创建AAAAA级景区目标,重点突破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节庆活动举办、旅游服务提升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发展钦州特色滨海旅游,增加旅游收入,将是钦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

新闻推荐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周德鑫获首届『广西最美环保人』称号

浦北讯日前,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18年广西最美环保人”颁奖仪式在南宁举行,全区10位“环保卫士”获得首届“广西最...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刷新『钦州速度』2019-02-18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滨海特色为全域旅游加分 《关于大力发展钦州特色滨海旅游的建议》提案追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