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社保降费政策落地生效浦北为企业减负675 万元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燕通讯员林熙祥)日前,记者从浦北人社部门了解到,2018年,浦北累计为全县参保企业社保降费减负675.98万元,其中为全县559家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降费198.84万元,为278家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缴费降费57.16万元,为360家企业工伤保险缴费降费81.02万元,为425家企业失业保险缴费降费296.4万元,为32家企业稳岗补贴42.56万元,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全县企业稳步发展增添活力。

去年,为推进全县供给侧结构改革,减轻企业经济负担,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定发展,根据自治区有关降费惠企政策要求,浦北继续实施阶段性社保降费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20%降至19%、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 8%降至7.3%、工伤保险单位缴费费 率 由 1%降 至0.75%、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 1.5%降至0.5%。同时,继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给予稳岗补贴,补贴金额为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对企业遇到暂时性困难未能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在补缴上年度欠费后,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应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

据了解,为确保社保降费政策落地生效,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浦北县人社局全面梳理汇编《浦北县人社局惠企政策》宣传小册子,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进园区”活动,将惠企政策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企业,为企业耐心解读人社惠企政策,认真听取企业所关心的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彻底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新闻推荐

为生命努力奔跑 市第二人民医院的2018年

本报记者李凤仙一切以生命为中心。医者,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护士,以柔情双手驱散病痛阴霾;医院,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正因有着...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降费政策落地生效浦北为企业减负675 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