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北举办非遗展演晚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浦北讯4月9日晚,浦北县在县城西滨广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晚会。鹩剧、木偶、采茶、舞麒麟等民间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到场观看。

浦北是全国先进文化县,民间文化丰富,有跳岭头、舞麒麟、舞青龙、舞狮、鹩剧、木偶、竹马、唱春牛、鹤舞、粤剧、师剧、采茶调等数十种民俗文化。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村企校”文艺队为载体,通过深入实施“舞台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力度,有力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发展。目前,该县的“跳岭头”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舞青龙”“舞麒麟”“鹩剧”“小江瓷”等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龙门编织”“采茶”“木偶”“狮舞”等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平睦镇的舞麒麟、唱木偶每年演出均超过100场,特别是每年正月初一“百狮汇聚”贺岁的场景,已成为浦北县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该县结合“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动当中。(覃科棵)

新闻推荐

因村施策 一村一策浦北“八大招数”促村集体经济增收

本报讯(记者唐云建通讯员蔡果秀)2018年以来,浦北县按照“因村施策、一村一策”原则,创立推广“强村八招”,不断促进薄弱村集体...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举办非遗展演晚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