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跑一次即可办理 一个工作日办结浦北不动产业务办理搭上“动车”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去掉繁琐复杂的手续资料,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理,一个工作日内手续办结完毕。”这是浦北县税务局办理不动产业务的最新标准。在新系统和新办理模式下,纳税人办理不动产涉税登记相关业务搭上“动车”。

近年来,浦北县房产交易日益增长,旧的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数据量小,已不能满足工作需求。且纳税人过去在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时,存在手续复杂,办理等候时间久的问题。

全新上线的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通过大量详实的信息数据采集,对原有的老旧数据予以更新,对新增的楼盘数据予以补充,使得新系统涵盖浦北县当前所有商品房及房改房的数据。浦北县还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系统采集的信息集中评审,及时准确地对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进行评估,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同时,依托新系统,浦北县税务局、浦北县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中心、浦北县房产开发建设服务中心等三部门,将原来分散的业务窗口有机整合,开设业务办理新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业务联办”。新窗口运用数据共享,实现“一套手续通办业务”,将提交的材料简化到4项,办理环节压缩到3个,20分钟即可完成交税,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截至7月5日,在不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不动产登记涉税已办理业务300余户,其他二手房转让40余户,平均每天办理完成6户。这样的办理速度,极大方便前来办事的纳税人,提升业务办理满意度。“真的是很方便,以前手续多,办理至少需要两个多星期,需要来回跑,现在只需要1天即可办好,非常支持这样便民的举措。”广西福喜家职业投资有限公司容琴女士说。

浦北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负责人张军玉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便民服务春风活动,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环境,使办理不动产登记等相关涉税业务,不再是困扰纳税人的难题!”(黄达红 赵誉远 马强)

新闻推荐

黄皮丰产 农户增收

赵英苡摄影报道参赛的优质黄皮果7月9日,浦北县白石水镇五黄村第一届黑黄皮种植能手擂台赛开赛,75名黑黄皮种植能手“携果打...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一次即可办理 一个工作日办结浦北不动产业务办理搭上“动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