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急救知识 现场普及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6 09:59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讲解

浦北讯“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是什么?”……日前,浦北县幼保健院医教科科长陈自香在中国人寿浦北支公司为群众讲解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知识。

据介绍,气道是外界气体进出体内的必经之道,由于气管吸异物进入气道使得堵塞呼吸通道,引起通气障碍,导致窒息,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而海氏手法的作用原理是突然增加腹压,使横膈上推而推挤胸腔,逼使肺泡余气经气管冲向喉头。卡在气管内的异物借突然产生的气流冲击作用,被“驱逐出境”。“一手握空心拳,拇指侧置于腹部脐上两横指,另一手握住此拳,双手快速向内、向上冲击5次,每次动作要明显分开……”陈自香通过现场示教,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海氏手法的操作步骤和要领。期间还介绍了气道梗阻的原因、识别、气道异物梗塞的预防及不同人群的急救方法。

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听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受用,也很给力,并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和邻居分享。“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希望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和支持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工作,让更多的急救知识得到广泛普及。”陈自香说。

(梁恩彬 姚冬妃)

新闻推荐

跑一次即可办理 一个工作日办结浦北不动产业务办理搭上“动车”

浦北讯“去掉繁琐复杂的手续资料,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理,一个工作日内手续办结完毕。”这是浦北县税务局办理不动产业务的最新...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夜间普法进校园2019-07-15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急救知识 现场普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