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北县再增4个就业扶贫车间,总数已达64个“脱贫岗”送到家门口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浦北县华彩服饰有限公司自投产加工童装以来,采取“公司+党支部+村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吸纳良江、良田、五黄、中林、陈依、双龙6个村委共100多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21人,月工资达3000元/人。目前,该企业与其他3家企业一起被认定为浦北县第六批就业扶贫车间。

为支持和鼓励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推动社会各界力量资源向农村聚集,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有效增收、实现脱贫。在去年认定四批次就业扶贫车间、总结前期推广经验基础上,浦北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联合于5月30日再出妙招,认定浦北县华彩服饰有限公司、浦北县帮财番石榴专业合作社、北通镇欣享制衣厂、浦北正浩生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4个企业为浦北县第六批就业扶贫车间,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渠道。

据了解,浦北县白石水镇良江村通过整合旧粮所闲置仓库资源,多方筹集资金66万元,建设良江村就业扶贫车间。该车间临近326省道,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产权为良江村村民合作社所有,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建设厂房1000平方米,与浦北县华彩服饰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由其承租进行服装加工,第一年租金60000元,第二年起逐年增加总租金的5%,租金纳入良江村集体经济收入。项目采取“公司+党支部+村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投产后可吸纳良江、良田、五黄、中林、陈依、双龙6个村委103人就业,月工资可达3000元/人,实现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增收三不误,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而浦北县帮财番石榴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模式,实行“六个统一”生产模式(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带动80多户社员,辐射农户300多户,其中贫困户15户,基地种植面积3000亩。番石榴因为结的果实品质好、口碑响,已远销到湖南、云南等省的省会城市及桂林、南宁、防城港、北海等区内城市的多家超市,变成当地乡亲们的“摇钱树”,加快当地贫困群众的增收脱贫步伐。

去年,全区就业扶贫政策现场培训班在浦北县举办;3月14日,在天等县召开的全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该县作“精准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脱贫致富稳增收”的经验发言;6月13日,该县在武汉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参展,得到了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等领导的驻足参观和肯定推广。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在该县各级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下,目前,浦北县北通、龙门、白石水等17个镇(街道)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64个,共吸纳就业5679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670人,充分保障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机会,助力脱贫攻坚。 (马启崇)

新闻推荐

到“镬耳楼”感受古老建筑艺术魅力

近日,钦州市浦北县小江街道平马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平马村距离县城仅2.5公里,是一个以大朗书院、浦北客家文化村...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县再增4个就业扶贫车间,总数已达64个“脱贫岗”送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