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服务送到位产业旺起来 农行浦北县支行『政银担』携手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22 09:54   https://www.yybnet.net/

韦源色

新增贷款3.5亿元,增量存贷比达70.5%,居同业前茅……今年以来,农行浦北县支行发挥国有大行的资金、产品和服务优势,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当地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

找准新需求 助力“大三农"提档升级

深入开展现代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县域幸福产业、小微企业、产业园等“五大专项"贷款业务营销活动,全力全程服务县域大客户、大项目、大市场等涉及乡村振兴的“大三农"。

把接地气的“大三农"金融产品送下去,难题收上来;把政策决策落实下去,服务跟上来。近几年来,全行累计投放县域重大建设项目贷款达到11.2亿元。截至今年7月14日,该行县域重点项目建设贷款余额6.85亿元,比年初增6500万元,大力改善振兴乡村的基础设施和农产品运输交通条件。

此外,该行不断加强营销,已成功获批待放浦北县境内的建设项目贷款近8亿多元,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注重发挥农业特色产业链辐射带动作用,该行加强与地方政府、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和广西农担机构对接和合作,形成整体合力,固优势,补短板。

灵活运用“3年期最高额抵押担保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小微“微捷贷"“纳税E贷"以及“农担贷"等优惠信贷产品,全力为产业化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特色农业专业大户等产业链上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大力支持加快当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程。

今年以来,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领域,已累计投放特色产业贷款7500多万元,提升了养殖业、甘蔗,中草药,茶叶以及林下产品深加工等绿色特色产业链价值及其经济效益,并辐射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致富。

做好新供给 增强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

大力发展“政府主导、银行参与、多方协同、共同受益"政府增信模式、金融产业扶贫带动模式,该行以信贷业务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服务为突破口,采取“集中办贷"“上门现场办贷"等系列金融普惠服务方式,加大力度推出“惠农e贷"“农担贷"、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等线上线下实用性产品,重点支持当地绿色特色特产“名片"项目以及农业产业链条上的助农增收项目,有效缓解“三农"经济发展融资抵押担保难和融资贵问题。

今年6月13日,该行与广西农担公司、浦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浦北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签订《全面推进金融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备忘录》及其工作实施方案,在广西75个县域首次创建四个涉农部门参与的金融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平台。同时,该行、农担公司还与特色农业产业专业大户等8个获贷客户签订了金融产业扶贫贷款的相关手续,贷款金额730万元。

该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惠农政策、产品和服务优势,与政府部门、农担公司强力推动,加大力度投放金融产业扶贫和相关项目贷款,着力解决新时代产业扶贫的金融服务需求,坚决打赢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两个攻坚战"。

至今,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78亿元,比上年末增2.8亿元,其中新增投放“惠农e贷"9505万元,余额达1.3亿元,跻身于全区农行六家“惠农e贷"余额超亿元支行的行列;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服务“三农",全力支持当地甘蔗、百香果、红衣花生、番石榴、养鱼、养土鸡以及养黑猪等特色产业向质量兴农转型发展,促进乡村经济全面振兴。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前行力量 记钦州浦北供电局张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

韦星辰“俯首甘为红色老区新生”,这是钦州浦北供电局张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最好的写照,他们自成立以来,以“红色灯火情系你我...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夜间普法进校园2019-07-15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送到位产业旺起来 农行浦北县支行『政银担』携手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