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城乡统筹,思变嬗变无处不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之二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9-17 10:49   https://www.yybnet.net/

美景如画园博园 韦嘉铭 摄

本报记者 李艳晔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

新中国成立以来,钦州以统筹协调发展为制胜要诀,以打造城乡生产共同体、消费共同体、投资共同体、社会共同体、生态共同体为目标,探索推动城乡户籍制度、土地制度、公共服务制度、社会治理制度等系列改革,促进人才、资本、技术、文化等要素自由流动、优化组合,在大踏步向前发展中不断缩小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区域差距。

城乡一体皆入画,产城融合满眼春,打开钦州的全景镜头,一座开放包容、连接东西、贯通南北、产业高端、物流天下、县域发达、人民幸福的魅力新城正以昂扬奋进新姿迈向新征程。

一首产业协奏曲振奋人心《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出炉;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揭牌运行……近期钦州喜事连连。“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心无旁骛干事业,集中精力谋发展,实现黄金时期黄金作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重点工作总指挥部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一席话掷地有声,吹响了新一轮发展的冲锋号。

实现黄金时期黄金作为,需要县域经济与临港经济齐头并进、双向发力。钦州市坚持区域协调一盘棋,千百亿产业崛起工程,县域工业突破工程、壮大工程、提升工程和高新产业培育工程等“十指联弹",大力发展临港大工业、县域中小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奏响城乡产业协奏曲。

走进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一期工程现场,只见四周群山连绵起伏,峰峦化绿浪,山涧云雾绕,与一座座耸立于峰顶上的白色风车,构成了寿乡浦北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广西北部湾沿海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也是钦州市努力壮大县域经济的一个生动缩影。项目首台机组于2018年顺利并网并发电,目前全市已投产及在建装机总容量40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能力200亿千瓦时。

镜头转向灵山县陆屋临港产业园区,一座座厂房鳞次栉比,一辆辆运输车往来穿梭。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作业线上铆足干劲,加紧生产。陆屋镇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土地资源,链接北部湾港口群,主动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合理控制产业类型,聚焦特色产业,重点探索机电、卫浴产业的发展模式,吸引了不少企业抢滩入驻。“选择陆屋或城里区别不大,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越南、老挝、巴基斯坦等国,从这里到钦州港也就一个多小时,非常方便。"入驻园区的凯嘉利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昌勤说道。 (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重上五皇山

谢凤芹五皇山终是我记忆深处的一方胜境。趁着周末,我第五次来和老朋友相聚。车子刚在月亮山庄停下,我就有了登顶的冲动。沿...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统筹,思变嬗变无处不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